晴時多雲

30億肥約盧卡庫 悲慘童年牛奶和水吞

2018/06/20 06:00

梅騰斯(中)與R.盧卡庫(右)輪番建功,助比利時以3:0痛宰巴拿馬開紅盤。 (法新社)

比利時前鋒盧卡庫出身貧苦,如今翻身成豪門曼聯球星。(取自網路)

比利時前鋒盧卡庫(右圖左)自小體格優異,出賽時常被要求比對證件,證明沒謊報年齡。(取自網路)

盧卡庫

梅開二度 比利時新英雄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5歲的比利時前鋒「小魔獸」盧卡庫,昨在世界盃小組賽首戰對巴拿馬梅開二度,率隊3:0拿下首勝,一戰成名。

盧卡庫幼時家境貧困,三餐難以溫飽,媽媽時常向麵包店老闆「借」麵包,讓家人果腹,喝的牛奶也都加了大量的水,也沒洗過熱水澡。盧卡庫透露:「小時候洗澡都是用杯子裝燒好的熱水,降溫後再淋在頭上。但我很明白媽媽的辛苦,更激勵自己奮發向上。」

出生於比利時安特衛普市的盧卡庫,擁有非洲剛果血統,讓他具備過人的爆發力和運動天賦。他12歲時就嶄露頭角,當年在青年隊34場比賽踢進76球。

盧卡庫父親也是足球選手,但很早就退休,家庭經濟因此陷入困境,他說:「我很敬愛父親,比賽的時候我穿著他的戰靴奮戰,我們腳的尺寸相仿,當年我踢進的每一球,都是穿著他的鞋子踢進的。」

15歲那年,盧卡庫越級加入U19聯賽,展現超齡球技,在17場比賽破天荒踢進26球,造成轟動。之後加入比利時青年軍成為國腳,揚眉吐氣。

盧卡庫職業生涯曾效力過英超切爾西和艾佛頓,去年他被豪門曼聯隊相中,簽下一紙5年7500萬英鎊(約30億台幣)的大約,成為身價破億的球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