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VAR推波助瀾 恐創近5屆最多罰球紀錄

2018/06/20 06:00

法國澳洲小組賽,是VAR系統首度輔助檢視改判12碼罰球。 (資料照)

本屆罰球激增

本屆2次VAR改判12碼罰球

15場集滿10罰球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本屆世界盃首度引進VAR(影像助理裁判)系統,搶走不少丰采,在它協助下,可能創下近5屆最多12碼罰球紀錄。

這套VAR系統是由著名的「鷹眼」公司研發,目前於歐洲足球聯賽包含義甲、德甲都有採用,世界盃則是頭一遭。實質上是影像重播輔助,主審擁有最後判決權利,且僅主審有權提出觀看VAR,球隊、球員都不行。

世界盃開踢至昨日為止,已累積10次12碼罰球。媒體統計,前13場就出現8次,而2006年德國世界盃,踢到第40場才累積8次罰球。

過去5屆世界盃小組賽,出現最多罰球的是2002年日韓世界盃的15次,本屆小組賽至今已出現10次,有機會創下近5屆最多。

巴西抗議 要求VAR透明化

VAR不只影響罰球,犯規上也有爭議,巴西對瑞士一役,瑞士2次大動作拉扯,但裁判並未鳴哨。巴西足協昨提出抗議,他們認為吹判有人為疏失,主審應啟用VAR,他們希望國際足總出面解釋,也要求VAR過程透明化,必須公布VAR與裁判溝通的錄音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