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災民而戰 「藍武士」復仇震撼勝

2018/06/20 06:00

哥倫比亞對日本一役,在開賽第3分鐘,哥隊就拿到此屆世界盃的第1張紅牌。(美聯社)

本屆第1張紅牌出現

大迫勇也(15號)在下半場頭錘進球,超前比分,最終日本隊爆冷以2:1擊敗哥倫比亞。(歐新社)

日本爆冷打敗哥倫比亞,日球迷激情尖叫。
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上屆勇闖隊史最佳8強的哥倫比亞,世界盃小組賽首戰自亂陣腳,金靴獎得主J羅腿傷替補無建樹,開賽3分鐘C.桑切斯又手球領紅牌出場,讓「藍武士」日本罰踢開張,換邊後,日本頭錘破網,以2:1爆冷獲勝。

日軍開賽快速反擊,趁著哥國後防漏洞,大軍殺至門前。儘管第一波強轟被門將歐斯皮納撲出,效力德甲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反應迅速,禁區補射逼得桑切斯舉右臂阻擋,當下由裁判判罰退場,這也是本屆第1張紅牌,日本沒浪費12碼罰球,操刀的香川假動作騙倒門將,中路推射搶得頭香。

哥倫比亞場上雖少1人,總教練佩克曼戰術靈活,穩固後防伺機搶攻。第39分鐘昆特羅更把握自由球,起左腳貼地竄出,直接從躍起人牆腳底下突破,即使門將川島永嗣驚險撲救,仍已越門線被判進球。

西野朗賽前71天才掌兵符

人手吃緊的哥國,下半場氣力放盡,日本則加強攻勢,人海戰術頻頻前場壓迫。第72分鐘大迫勇也逮住角球機會,亂軍空中爭頂建功,甩頭把球錘往右門柱反彈入網,日本再度超前,最終笑擁暌違8年的世界盃勝利。

日本原本將帥失和,賽前71天才突然改由西野朗掌兵符,並召回32歲老將本田圭佑,在內憂外患下,居然獲幸運之神眷顧,扳倒各界看好的哥倫比亞,也一雪上屆小組賽1:4慘敗之恥。

昨晚贏球瞬間,日本舉國歡騰,尤其隔海加油的民眾瘋狂互傳佳音,導致東京地區網路大當機,包括手機網路和家用WIFI一度掛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