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首度打敗南美球隊 日本做到了!

2018/06/20 06:00

日本教練西野朗(右2),在賽前71天才臨時接掌兵符。
(路透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賽前就誓言為前天大阪地震災民而戰的日本29歲中場好手香川真司,昨在世界盃小組賽對哥倫比亞之戰,開賽不久就獲得操刀12碼罰球機會,他也不負眾望,踢進日軍本屆世界盃第一顆球。

日本隊的香川真司12碼球先破網,進球後激動慶祝。(路透)

操刀12碼球建功

香川真司出生關西神戶,大阪就在隔壁,穿上10號神聖戰袍的他,賽前就喊話希望摘下勝利為災民打氣,盼全隊為大阪而戰。

創隊史最快破門紀錄

香川真司說到做到,他在第6分鐘執行12碼罰球,成功騙過門將歐斯皮納,為日本踢進本屆第一球,也是隊史在世界盃最快進球紀錄,僅花費5分15秒。

效力德甲多特蒙德隊的香川真司,連兩屆世界盃都穿10號球衣,身負重任,昨香川踢進罰球後,全隊士氣大振。

另一位在德甲踢球的大迫勇也在第73分鐘頭錘破網,助日本以2:1擊敗哥倫比亞,報了上屆世界盃小組賽1:4遭痛宰的一箭之仇,也中止亞洲球隊在世界盃對南美球隊的17連不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