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波蘭「搞烏龍」 塞內加爾爆冷2:1贏球

2018/06/20 06:00
塞內加爾的尼昂(右)在下半場踢進第2球,終場塞隊以2:1踢贏波蘭。
(法新社)塞內加爾的尼昂(右)在下半場踢進第2球,終場塞隊以2:1踢贏波蘭。 (法新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世界盃H組賽事昨晚由波蘭和塞內加爾壓軸開踢後,32強全數亮相,但雙方第1顆進球並非原本預期的兩隊王牌隊長操刀,而是波蘭自搞烏龍,在37分鐘後衛西奧內克在門前碰到球彈入自家球門。上半場打完,塞國就以1:0領先,下半場塞內加爾又利用波蘭失誤再進1球,儘管波蘭在第86分鐘追回1球,終場仍以2:1爆冷贏球。

波蘭在上半場因西奧內克(左)的一記烏龍球,把球踢進自家球門,讓塞內加爾先馳得點。(歐新社)波蘭在上半場因西奧內克(左)的一記烏龍球,把球踢進自家球門,讓塞內加爾先馳得點。(歐新社)

H組昨先由日本和哥倫比亞開戰,世界排名在小組最末的日本締造2:1贏球驚奇,而在此組以世界排名第8居頭號種子的波蘭,則和排名27的塞內加爾於世界盃首次交手。

塞隊「空門」踢進第2球

波、塞各擁王牌隊長萊萬多夫斯基和馬內,但此役兩人都無建樹,上半場塞內加爾先靠烏龍球開張、本屆第4顆,下半場波蘭貝德納雷克回傳給門將發生失誤,塞國前鋒尼昂跑出空檔,空門踢進第2球。

32強全數亮相

波蘭闊別12年再闖進世界盃會內賽,29歲的萊萬多夫斯基絕對是他們能走多遠的關鍵,他說,「我從去年至今踢的比賽較少,也意味著目前身體較不疲勞,希望這股活力能在世界盃展現。」

萊萬多夫斯基效力德甲拜仁慕尼黑,他曾3度獲得德甲金靴獎,在世界盃歐洲區資格賽獨進16球,比葡萄牙當家球星C羅的10球更多。C羅在16日對西班牙上演「帽子戲法」,但此役萊萬多夫斯基一球未進,也跌破專家眼鏡。

塞內加爾在贏球後,能否重現上一次在2002年首次打世界盃就踢進8強的神話,26歲的前鋒馬內依舊是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