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A組捷報! 俄羅斯、烏拉圭率先殺進16強

2018/06/21 06:00

俄羅斯中場大將切里謝夫,下半場第59分鐘為球隊踢進第2球後,興奮躍起振臂歡呼,獲選單場最佳球員。(歐新社)

俄羅斯兩場比賽踢進8球,只失1球,球迷賽後瘋狂慶祝。(法新社)

埃及王牌薩拉(右)帶傷上陣仍無法率隊贏球。
(法新社)

沙、埃、摩3隊確定淘汰

〔記者趙新天、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世界盃今天凌晨烏拉圭以1:0強壓沙烏地阿拉伯,加上昨天稍早地主俄羅斯第2戰以3:1擊敗足球英雄薩拉領銜的埃及,A組確定由同樣2連勝的「戰鬥民族」俄國、南美勁旅烏拉圭提前連袂晉級16強,未嘗敗績的雙雄下週一狹路相逢,力爭該組第一,以避開很可能是B組首席、目前進球王C.羅納度當家的強敵葡萄牙。A組沙烏地阿拉伯、埃及與B組的摩洛哥,都已經被淘汰。

肩傷未癒的薩拉昨天終於在世界盃足球賽上場,他調養了將近1個月,戴著護具奔跑,想為埃及盡一份心力,最終也為埃及隊射進本屆世界盃第1個球,但是強悍的俄羅斯隊仍讓埃及球迷心碎。

上半場雙方雖然踢成0:0,但俄隊高大的前鋒陣容始終在禁區造成壓力。下半場開賽不到兩分鐘,俄羅斯隊右側底線的傳中球,被埃及門將艾珊納威擋出禁區,俄隊中場佐賓隨即起腳半傳半射地踢出低滾球,埃及隊長法提擔心背後的俄國前鋒祖尤巴得球進攻,搶先起腳攔阻,不慎改變了球的走向,這球滾進球門右下角,成了本屆世界盃第5個烏龍球,俄羅斯球迷欣喜若狂。

埃烏龍球送俄 薩拉無力回天

第59分鐘俄隊後衛費南德斯從右路快速插入禁區,得球之後在底線轉身回傳小禁區前的切里謝夫,他順勢踢進俄羅斯隊的第2球,更讓場邊觀眾席爆出震天歡呼聲。俄羅斯隊2:0領先。不到3分鐘,俄羅斯隊祖尤巴展現強悍前鋒腳法,接獲隊友供輸胸部停球之後,晃過防守者起腳,又射進俄隊第3球,已為勝負定調。

薩拉帶傷拚戰全場,雖有起腳機會,可惜都未破網。第73分鐘他在大禁區邊緣搶位突入,被俄隊後衛拉倒,裁判原本判自由球,經電視輔助判決才改判罰球點球。薩拉不負眾望射進聊表安慰的1球,至少埃及隊在本屆世界盃會內賽不會掛著零進球的鴨蛋回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