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驃悍東道主 拒絕步上南非後塵

2018/06/21 06:00

俄羅斯兩場比賽踢進8球,只失1球,球迷賽後瘋狂慶祝。(歐新社)

下半場第47分鐘俄羅斯靠埃及奉送烏龍球首開紀錄,佐賓(左)和祖尤巴扯嗓狂吼慶祝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隊在世界盃足球賽連拿兩勝,晉級16強在望,地主球迷最近走路有風,全國士氣大振。俄羅斯隊從不被看好到同胞叫好,除了運氣也靠自己踢得很爭氣。

這屆世界盃開賽之前,俄羅斯隊完全不被看好,連俄國媒體都看衰他們的國家隊。賽前他們是參賽32隊世界排名最差的隊伍,先前國際賽7連不勝,即使分在A組對手相對較弱,俄羅斯隊仍像童養媳一樣沒人疼愛,甚至被視為繼南非之後,「史上第2支在小組賽就止步的地主隊」。

沒想到世界盃開踢,俄羅斯隊兩戰皆捷,而且贏得毫無僥倖,兩場比賽踢進8球,只失1球,在A組高居首位。進球已超過俄隊前兩次參加世界盃的進球數總和:6球。

分組前兩戰對手不強,是俄羅斯隊的運氣,那是「地主優勢」。場上扎實強悍的球風,卻是球員努力打拚出來的結果。俄羅斯總教練車切索夫說:「我們連拿兩勝並不是意外的結果,我們是團結一致的隊伍。」

真要說運氣,就得提到目前踢進3球的中場球員切里謝夫,兩場比賽的最佳球員都是他,但是開幕戰對上沙烏地阿拉伯,他是因為先發的札戈耶夫拉傷大腿肌肉,才替補上陣,結果射進兩球。第2場切里謝夫就扶正為先發球員,並為俄隊射進比賽的第2球。

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祖尤巴身上,他是戰術性替補球員,身高196公分的壯漢,前兩場各有1個進球。替補球員上場立大功,俄羅斯隊眼下的成果既是運氣也靠努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