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棄巴投西 科斯塔搶C羅金靴?

2018/06/22 06:00

西班牙科斯塔本屆已進3球,緊追C羅之後。(路透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29歲的科斯塔擁有巴西、西班牙雙重國籍,卻不為巴西效命,改投西國惹來罵名,他上屆世界盃出賽2戰共126分鐘,進球卻掛蛋,如今在俄羅斯一吐怨氣,前兩戰就踢進3球,有望和4球的葡萄牙C.羅納度角逐金靴獎。

科斯塔在2013-14賽季效力西班牙馬德里競技,踢進生涯單季最多27球,獲得當時西國主帥波斯奎青睞,即使巴西足協不願意放人,他依舊決定披上西班牙戰袍。

科斯塔起初難以適應西班牙體系,歷經國際賽11場出賽僅進1球低潮,近年與戰友培養出默契,才重拾射手風采,自5月起出賽6戰共進4球,狀況火燙。

科斯塔首戰對葡萄牙「梅開二度」,鋒頭卻被C羅帽子戲法搶走,昨再次為西班牙建功,是他首次在世界盃嚐到贏球滋味。他成為2010年國家隊進球王比利亞後,首位能在世界盃連兩場破門的射手。

此外,脾氣火爆的科斯塔,昨疑似對伊朗門將貝藍凡德搞小動作,故意踩到對方的腳,害貝藍凡德倒地,科斯塔強調,「全場那麼多攝影機在拍,我很慶幸什麼事都沒有做。」

西班牙科斯塔(左二)疑似故意踩過伊朗門將貝藍凡德(下)的腳尖,差點造成兩隊衝突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