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被澳洲逼和 丹麥「提前晉級」夢碎

2018/06/22 06:00

澳洲的傑迪納克在上半場12碼罰球踢進,追平丹麥。
(美聯社)

VAR助攻 澳洲保生機

丹麥門將舒米高(右)未擋下澳洲12碼罰球,個人571分鐘無失球紀錄破功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北歐勁旅丹麥昨面對澳洲,比賽再度因VAR出現變數,丹麥遭補判手球犯規,送澳洲站上12碼罰球,終場兩隊1:1握手言和。丹麥挑戰2連勝夢碎,但仍保有17連不敗紀錄,下一場遭遇世界排名第7的法國,只要踢和就有機會闖進暌違16年的16強。

首役以1:2不敵法國的澳洲,昨逼和丹麥,拿下1分積分,只要小組賽最後一戰擊敗秘魯,仍有晉級機會。

開賽第7分鐘,澳洲發生傳球失誤,被丹麥截斷後迅速推進至門前,埃里克森在禁區內接獲隊友N.約根森助攻,左腳凌空抽射破網,助隊取得1:0領先。

效力英超熱刺的埃里克森在國家隊表現效率驚人,近20場累積17個進球,昨則是他生涯首度在世界盃破網。

可惜丹麥的領先優勢沒能延續太久。第37分鐘,丹麥前鋒波爾森和澳洲球員頭頂爭球,球打到波爾森的手臂後出界,裁判透過VAR重新確認,賞給波爾森1張黃牌,也判給澳洲12碼罰球機會。

首戰對秘魯踢進致勝球的波爾森,個人累積2張黃牌,下一場對法國將禁賽,對力爭晉級的丹麥無疑是一大打擊。

澳洲傑迪納克連2場進球

關鍵的12碼罰球,澳洲由隊長傑迪納克親自操刀輕鬆破門,終止丹麥門神舒米高的571分鐘無失球紀錄,傑迪納克連兩場都踢進罰球。

這也是本屆第5顆因VAR而產生的罰球,小組賽至今累積11次罰球機會,已超越巴西世界盃小組賽的10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