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今晚贏就晉級 比利時不怕「突」襲

2018/06/23 06:00

比利時隊長E.阿扎爾(中)首役頻遭慓悍的巴拿馬球員重擊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「歐洲紅魔」比利時前役輕取巴拿馬,第2戰遇上世界排名21的突尼西亞,力拚2連勝提前晉級。兩隊實力有段差距,賭盤看好比利時能輕易過關,重點仍是小組賽最終戰與英格蘭的龍頭之爭。

世界排名第3的比利時,世界盃最佳成績是1986年殿軍,本屆仍由「黃金世代」E.阿扎爾、R.盧卡庫、德布勞內等人領銜,在歐洲區資格賽取得9勝1和佳績,來勢洶洶。

除了華麗陣容,比利時總教練馬丁尼斯善用新科技帶兵,收到不少成效。他自2016年起使用無人機拍攝練習畫面,並將畫面交由分析師處理,藉由各種數據,作為球員調整的依據。今年世界盃,他們也用高科技來找出破解對手之道。

隊長頻遭重擊 主帥憂心

前役碰上巴拿馬,比利時雖以3:0贏球,但對手慓悍的球風仍讓他們吃了不少苦頭,尤其隊長E.阿扎爾頻遭重擊,令馬丁尼斯相當擔心,「很怕他會受傷,也怕遇上突尼西亞,又有同樣待遇。」

比利時曾在2002年世界盃和突尼西亞戰成平手。包含此役,比利時過去對戰非洲國家從未吞敗,占有優勢,而突尼西亞則從未贏過歐洲球隊。

北非最後希望 「突」拚首勝

北非國家包含埃及、摩洛哥都已陸續打包,突尼西亞主帥N.馬盧表示,將全力以赴,拿出野心踢一場令對手尊敬的比賽,也希望能突破以往成績打進淘汰賽。

(整理:記者粘藐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