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楊老司機遊俄團》頓河畔羅斯托夫 冰島另類主場

2018/06/23 06:00

冰島後衛西于爾森(左)首役守死梅西(右)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頓河畔羅斯托夫人口約112萬,位處歐洲大陸與克里米亞半島所環繞的內海「亞速海」最深處;為避免與另一座3萬人的千年古城羅斯托夫混淆,加上「頓河畔」以示區別。頓河畔羅斯托夫西邊可出黑海與鄂圖曼帝國貿易、南邊扼守前往高加索的要道,絕佳的交通位置使外貿與工業活動突飛猛進,19世紀末已是南方大城。

羅斯托夫體育場夜景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蘇聯成立後為實現農機國產化,1929年在此設立羅斯托夫農機製造廠,為俄國代表性品牌,也是孕育在地俄超足球隊羅斯托夫之處。不過這支成立於1930年、當時由農機廠建築工人組成的球隊,直到1992年才首度打進俄超聯賽,之後僅下放俄甲2次。羅斯托夫隊15-16年球季拿下俄超聯賽亞軍,寫下隊史最佳戰績,13-14年球季也曾稱霸俄國盃,近年主場票房不俗。

頓河畔羅斯托夫的哥薩克騎兵隊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3國腳旅俄 都在羅斯托夫踢球

本次世界盃俄羅斯隊雖不見羅斯托夫球員,不表示他們缺席。首戰踢平阿根廷、在全球颳起維京旋風的冰島隊,西于爾森、英格森與B.西于達森3名旅俄球員,全都效力羅斯托夫。無巧不巧的是,27日凌晨冰島小組賽第3戰對上克羅埃西亞,正是在羅斯托夫體育場開踢,也算冰島另類「主場」。

哥薩克女性穿上傳統服飾迎接巴西隊的球迷。(資料照,路透)

這座讓冰島球員讚賞為友善、熱情且舒適的城市,市區為類似高雄的棋盤式街道,其中東北—西南走向的林蔭道「普希金大街」被譽為市區最美街道,與南邊平行的大花園街所挾之街區,可探訪老屋、公園、名人雕像、劇院等景點;頓河畔也是在地人散步的好去處,逛累了就找間餐廳,享用魚蝦蟹等河鮮,體驗哥薩克式的恬適生活。

【頓河畔羅斯托夫Rostov-on-Don】

(今23:00南韓vs.墨西哥所在城市)

建城年份:1749年

人口:112萬

面積:348.5平方公里

2018-19俄超:羅斯托夫(FC Rostov)

世足場館:羅斯托夫體育場

啟用年份:2018年

造價:約100億元

容量:4.5萬人

主場球隊:羅斯托夫(FC Rostov)

舉辦大型賽事:無

(作者楊老司機,曾攻讀俄文5年,駕照資歷10年,有歐日上路經驗,目前為媒體從業人員。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