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棒球24人名單 下週一公布

2018/06/23 06:00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(右)與代表隊總教練許順益(左)討論亞運棒球隊名單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棒協原本希望昨公布亞運棒球24人名單,但因爭取中職球員支援還需要時間協調,經體育署、中華奧會同意再延到下週一(25日)公布。

亞運棒球隊名單,旅外球員確定只有王維中。(資料照,記者倪婉君攝)

棒協本想徵召旅美的江少慶、黃暐傑與旅日的郭俊麟,前兩位分別升上3A、2A,後者近況不佳,兵役列管旅外球員僅王維中因韓職停賽可配合,在南韓公布「經典賽級」陣容後,名單公布從原訂15日延到昨天再推遲到25日。

旅外球員僅王維中確定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指出,由於徵召不順,旅外球員確定只有王維中,理事長辜仲諒轉而尋求中職支援,希望組成具有奪冠實力的代表隊,目前仍在與各隊協商。

徵召可能中職、業餘各半

林宗成表示,總教練許順益已提出希望支援的中職球員名單,無法確定有多少人會加入,比例可能是中職、業餘各半,屆時職棒球員的報到時間要再協調,投手因要與捕手配合,必須提早參加集訓。

亞運是二級賽事,陣容原是純業餘加兵役列管球員。許順益強調,既然代表國家出去打國際賽,就要組最強的代表隊,能贏球比較重要,即使名單變成中職、業餘各半,他完全能接受。

許順益表示,亞運應會帶10名投手,保有靈活調度、採車輪戰的空間,王維中確定是王牌投手,若與南韓同組就派他對南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