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上最強比利時 兩戰噴8球

2018/06/24 06:00

E.阿扎爾(左)與R.盧卡庫此役皆梅開二度,兩人熱情相擁。(法新社)

巴舒亞伊(左)下半場屢次錯失門前進球良機,最後終於把球送入網,樂得與隊友們慶功。(歐新社)

「歐洲紅魔鬼」比利時本屆世界盃小組賽2連勝晉級在望,場邊穿著紅色服裝的自家球迷都起身熱情鼓掌歡呼。(美聯社)

靠英不敗 16強就到手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比利時昨於G組小組賽第二戰展現華麗進攻,隊長E.阿扎爾和「小魔獸」R.盧卡庫皆梅開二度,全場射門多達23次,終場5:2大勝突尼西亞,兩戰皆勝且進8球,只失2球,16強門票幾乎已握在手上,今晚8點只要英格蘭不敗,比利時就能拿下16強門票。

比利時曾於1986年拿下世足賽第四名,本屆陣容更是星光熠熠,其中R.盧卡庫、E.阿扎爾與梅騰斯組成「三箭頭」,攻擊火力驚人,也被評為是比利時的「黃金世代」,是史上最具冠軍相的一屆。

黃金世代

三箭頭領航

此戰形成進攻大戰,比利時開賽6分鐘就靠12碼球開張,上半場攻進3球,其中「小魔獸」R.盧卡庫獨進2球,連兩戰梅開二度,目前於進球榜追平C.羅納度,皆以4球並列榜首。

突尼西亞一路苦追,上半場第18分鐘,哈茲里執行自由球,將球吊到門前,由後衛布朗恩頭錘破門。最後在終場前傷停補時,臨去秋波,哈里茲射進此戰第2球,但突尼西亞防守如紙糊,完全擋不住比利時的猛攻,吞下二連敗瀕臨淘汰邊緣。

比利時連兩場火力大爆發,合計已踢進8球,與地主俄羅斯並列最多進球的國家,前鋒R.盧卡庫進帳球隊一半的進球數。擁有非洲剛果血統的R.盧卡庫,年僅25歲,去年才與豪門曼聯簽下一紙5年7500萬英鎊(約30億台幣)的大約。如今在世足賽大放異彩,知名度暴增,據傳已有多家廠商想找他代言,身價水漲船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