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森巴雙帥10年換帖情 135億金身恨天高

2018/06/24 06:00

內馬爾(左)和庫提尼歐(右)從U16並肩作戰至今,兩人是相識10年的摯友,也是巴西隊最可靠的攻擊利器。(資料照)

內馬爾(右)和庫提尼歐(左)從U16並肩作戰至今,兩人是相識10年的摯友,也是巴西隊最可靠的攻擊利器。(取自網路)

轉會費前五名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10年前,內馬爾和庫提尼歐效力巴西U16國家隊,共同許下踢世界盃的願望,如今,這對全球身價前三高的哥倆好,攜手為森巴軍團衝鋒陷陣,「內庫連線」絕對是巴西問鼎第6座金盃最佳利器。

這屆世界盃內馬爾踢左邊鋒,庫提尼歐扛進攻中場,首戰瑞士庫提尼歐在禁區前緣,起右腳遠射踢進「世界波」,次役對哥斯大黎加傷停補時庫提尼歐先進1球,連兩戰獲選單場最佳球員,接著內馬爾再補射1球,巴西2戰進3球都由「內庫連線」包辦。

內馬爾和庫提尼歐在國家隊從U16合作至今,已是10年摯友,內馬爾第2次踢世界盃,庫提尼歐則是初次亮相,有趣的是,兒時兩人夢想都是加盟皇家馬德里,結果事與願違,後來內、庫先後效力皇馬死對頭巴塞隆納,但未同隊。

去年8月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以2.22億歐元(約78億4624萬台幣)轉會費,向巴塞收購內馬爾,身價世界第一,今年1月庫提尼歐從利物浦轉戰巴塞,轉會費1.6億歐元(約56億5495萬台幣)名列史上第3。前5名當中,另3人都是法國球星,包括姆巴佩1.8億歐元、登貝萊1.47億歐元、波格巴1.05億歐元,世界盃巴西和法國陣容星光閃閃。

同為1992年出生,內馬爾成名很早,18歲就被譽為是「下一個球王比利」,職業生涯榮耀無數,相較之下,庫提尼歐大器晚成,近幾年才在俱樂部和國家隊嶄露頭角,現在兩人均為全球最頂尖球星。值得一提的是,當初利物浦從義甲國際米蘭簽來庫提尼歐只花1300萬歐元,才5年光景,身價就翻了12倍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