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夏奇里比「飛鷹」 政治手勢惹議

2018/06/24 06:00
瑞士球星夏奇里進球後,做出老鷹飛翔的動作,被認為是比出阿爾巴尼亞國旗上的雙頭雄鷹,具政治意涵。(路透)瑞士球星夏奇里進球後,做出老鷹飛翔的動作,被認為是比出阿爾巴尼亞國旗上的雙頭雄鷹,具政治意涵。(路透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瑞士昨於下半場反敗為勝,但陣中球星札卡和夏奇里的慶祝動作惹議,他們在進球後不約而同將雙手在胸前交叉,做出老鷹飛翔的動作,手勢被認為是阿爾巴尼亞國旗上的雙頭雄鷹,具有政治意涵,國際足總(FIFA)將介入調查,有可能對此開罰。

阿爾巴尼亞國旗。(取自網路)阿爾巴尼亞國旗。(取自網路)

夏奇里小檔案夏奇里小檔案

阿爾巴尼亞國旗雙頭鷹

巴爾幹半島有複雜的歷史,因為瑞士與塞爾維亞之戰,意外成為本屆世足賽的話題。科索沃原為塞爾維亞的一省,但這片土地上有九成的人民具有阿爾巴尼亞血統,因此在2008年宣布獨立,成為科索沃共和國,已受到110個國家承認。但此地長年受到塞爾維亞迫害,塞國政府也不承認科索沃已獨立,兩國長年處於緊張關係。

札卡和夏奇里皆是科索沃後裔,札卡父親甚至曾遭塞爾維亞軟禁,兩人此戰的情緒明顯亢奮,夏奇里踢進致勝球後,更難掩激動之情,違規脫掉上衣,還因此吃下一張黃牌。

夏奇里整場受到塞爾維亞球迷的噓聲伺候,賽後他不願多談老鷹手勢,僅表示這是情緒的一環,過程中很融入比賽,進球後壓力釋放,才會做出過分的慶賀舉動(脫衣)。瑞士主帥佩可維奇則為子弟兵緩頰,期盼外界不要過度解讀,將球賽與政治混為一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