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6:1屠殺巴拿馬 英晉級大勝利

2018/06/25 06:00

英格蘭的史東斯,在開賽第8分鐘就率先頭錘進球,接著又在第40分鐘頂進第2球。
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老字號英格蘭新銳當家,凱恩「帽子戲法」帶領下,史東斯、林加德輪番破網,最終6:1痛擊巴拿馬,「三獅軍團」2連勝提前挺進俄羅斯世界盃16強,一雪上屆兵敗巴西、小組賽慘遭淘汰之恥。

英格蘭以6:1大勝巴拿馬,單場進6球也是隊史世界盃首見。隊長凱恩個人進3球,躍居進球榜第一名。(美聯社)

英格蘭初登場2:1強壓「迦太基之鷹」突尼西亞,如今再拿首晉世界盃32強的巴拿馬進補,2勝已與同組「歐洲紅魔鬼」比利時提前出線,同以英超球星為主力的英、比雙雄,本月29日還將強碰,決定G組首席誰屬;至於都吞2連敗的突尼西亞、巴拿馬,則雙雙出局。

林加德(右)為英格蘭踢進第3球,開心地與隊友慶祝。(美聯社)

巴拿馬開賽錯失門前偷襲機會,反遭英軍凶猛攻勢壓制,第8分鐘後衛史東斯把握角球, 門前頭錘率先進球。第22分鐘輪隊長凱恩接棒,12碼罰球抽射球門左上角擴大領先;第36分鐘中場林加德接獲史特林橫傳,起腳長射入網,英格蘭狂進3球,幾已穩操勝券。

上半場進5球 破隊史紀錄

巴拿馬驚魂未定,孰料大屠殺還未結束,英軍第40分鐘自由球至門前頭錘戰術猛攻,終由史東斯二度頂破,而被球迷譽為「超級前鋒」的凱恩,傷停補時則在禁區製造犯規,第2回罰踢操刀得逞,上半場5:0懸殊差距,也是英格蘭世界盃賽史首見。

巴拿馬首度世界盃進球

殺紅了眼的英軍,易邊再戰仍未鬆手,第62分鐘奇克勁射,球卻踢中凱恩腳後跟反彈吊入門內,這也是本屆第2回有人單場獨得3球,由於凱恩2役5球已躍居進球榜首,加上英格蘭6:0遙遙領先,教練團提前把當家前鋒換下。勝負早已底定之際,巴拿馬第78分鐘把握自由球,後衛隊長巴洛伊順勢鏟射,總算攻進該國歷史性首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