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今晨最新》本田圭佑連3屆進球 日本逼和塞內加爾

2018/06/25 06:00
上半場第34分鐘乾貴士(右)起右腳勁射破網。(美聯社)上半場第34分鐘乾貴士(右)起右腳勁射破網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各一勝在手的日本和塞內加爾昨晚正面交鋒,雙方互有攻勢,上下半場各進一球,尤其32歲日本老將本田圭佑替補上場後在下半場第78分鐘進球,更成為連3屆都有進球的亞洲第一人,也是幫助日本在今天凌晨以2:2逼和塞內加爾的大功臣。

32歲日本老將本田圭佑下半場助日逼和塞內加爾,成為連3屆都有進球的亞洲第1人。
(歐新社)32歲日本老將本田圭佑下半場助日逼和塞內加爾,成為連3屆都有進球的亞洲第1人。 (歐新社)

「首勝陣容」再建功

日本總教練西野朗賽前就發下豪語要搶下2連勝,昨也以和首勝相同的「勝利陣容」先發,雖在開賽第11分鐘門將失誤將球托出,正好被塞內加爾隊長馬內右膝頂進球,但第34分鐘日本就還以顏色,由乾貴士在門前射網踢平,上半場就以1:1踢平。

日本和塞內加爾原是H組較不被看好的兩隊,但兩隊分別以2:1爆冷擊退哥倫比亞和波蘭後,也讓昨役意外成為晉16強的關鍵戰役。日本此役照樣擺出4-2-3-1陣式,塞國則從首戰的4-4-2調整成4-3-3陣式,且馬內從右中場調到左翼,開賽沒多久就踢進他在世界盃的第一球。

馬內是塞國的進攻重心,儘管前役對波蘭並沒有進球,但他仍備受期待。在第11分鐘,塞國後衛薩巴利在禁區左側起腳射門,遭門將川島永嗣用雙拳擋下,卻被在門前的馬內補射破網,成為塞國在世界盃史上的最快進球。只是日本非省油的燈,在第34分鐘,就由30歲的乾貴士在禁區左側起右腳射網,也是他在世界盃的第一球。

到了下半場,塞國在第71分鐘由後衛瓦格在門前右側破網,但「藍武士」並不放棄,本田圭佑在第72分鐘替補上場後才過6分鐘,就在門前接獲乾貴士的助攻射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