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首採VAR執法 評價兩極化

2018/06/25 06:00
這屆世界盃首度採用VAR,但準確率只有一半,引發爭議。(美聯社)這屆世界盃首度採用VAR,但準確率只有一半,引發爭議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昨上半場第12分鐘德國後衛博阿騰,在禁區推倒瑞典前鋒貝里,但主審沒判犯規,賽後瑞典教頭安德森大表不滿,直言這是很明顯的12碼罰球,既然有VAR(影像助理裁判)技術,為什麼裁判不看?

瑞典前鋒貝里(前)被德國後衛博阿騰在禁區推倒。(歐新社)瑞典前鋒貝里(前)被德國後衛博阿騰在禁區推倒。(歐新社)

準確率只有一半

這屆世界盃首度採用VAR,正負評都有,美媒《今日美國》昨撰文指出,世界盃出現12次VAR執法,但準確率只有一半,而美國職籃NBA和大聯盟職棒比賽採電視輔助判決,卻極少發生錯誤,代表VAR技術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。

《今日美國》認為,VAR技術會影響足球比賽節奏,也會讓場上執法裁判養成惰性,如果過度依賴VAR,那麼,裁判工作是否就被取代?而且,並沒有針對所有爭議判決進行追究,有些狀況甚至被忽略;昨博阿騰在禁區是否犯規就是最佳案例。

文中建議,世界盃很多改判,主審不用到場邊看電視重播,只要在莫斯科總部的影像助理裁判,透過耳機告訴主審即可,公平性也有討論和改善的空間,國際足總必須重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