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88壯士拚選秀 狀元非「李」莫屬?

2018/06/26 06:00

戴培峰(資料照)

古林睿煬、戴培峰 也被看好掄元

李振昌有大聯盟與日職資歷,最被看好成為今年季中選秀狀元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華職棒聯盟2018年度新人選秀會於昨天截止報名,經審核後共有88人符合資格,人數是歷年來第三多,選秀會訂於7月2日於台中舉行,選秀順位依序為富邦悍將、統一獅、中信兄弟、Lamigo桃猿,狀元呼聲最高的是具有大聯盟資歷的李振昌。

古林睿煬(資料照)

依守備位置區分,本屆選秀有投手39人、捕手10人、內野手22人、外野手17人。具旅外資歷者有4人,最受矚目的是李振昌,雖然10月就滿32歲,由於未來3年應該不會有大聯盟級「海歸」球員,又有1年日職經驗,公認可以立刻補強牛棚戰力,掄元呼聲頗高,而悍將前2次拿到選秀第1順位,都指名大聯盟級「海歸」球員(2015年林哲瑄、2012年胡金龍)。

葉總不亮底牌︰什麼位置都很需要

高中應屆畢業球員有23人,矚目程度高於具國手資歷的16人,平鎮高中投手古林睿煬與捕手戴培峰、興大附農外野手張偉聖都被看好能在第一輪獲選,古林睿煬、戴培峰都可能取代李振昌成為狀元,具國手資歷者以國立體大捕手高宇杰較被看好。

悍將總教練葉君璋不願提前亮牌,只強調不論先發、牛棚、捕手都很需要;獅隊視悍將動向而定,總教練黃甘霖表示,會以即戰力球員為主,希望對下半季戰力有幫助;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,等總教練史耐德銷假返台,再與教練團、球探開會討論;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認為,這次沒有太多選擇,等其他三隊選完再說。

本土均薪15.3萬 中信降12.39%最多

另外,職棒球員工會昨公布今年本土球員月薪統計,平均是15.3萬,比去年下滑1.67%,以中信兄弟衰退12.39%最多,其次是統一獅小降2.39%,富邦悍將、Lamigo桃猿都有成長,以悍將上升6.90%最多。

至於薪資級距,有12人月薪超過50萬元、7人超過40萬元、4人超過30萬元;但在底層,有80人不超過7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