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台灣隊 4大先發成形

2018/06/28 06:00

王維中是亞運台灣隊頭號先發投手。(資料照,取自NC恐龍臉書)

桃猿隊林樺慶是台灣隊重要先發戰力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吳昇峰去年亞錦賽對南韓5局無失分,一戰成名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王宗豪曾於去年亞錦賽對菲律賓投出7局無安打比賽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廖任磊擔綱終結者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中職確定支援球員名單後,棒協昨天公布8月印尼雅加達亞運棒球賽台灣隊24人正選名單,包括韓職NC恐龍王維中和日職巨人隊廖任磊,共10名職棒球員和14名業餘球員,職棒挹注兵源後,亞運戰力大升級,力拚暌違2屆的金牌。

台灣隊總教練許順益年初就曾經表示,王維中是他設定的王牌先發,此外,林樺慶、吳昇峰、王宗豪都是先發人選,王政浩也有可能拉到先發,廖任磊擔任終結者,王玉譜、陳柏豪和林政賢中繼。許順益表示,國際賽不容許單局大量失分,隨時可能啟動投手車輪戰,因此找了11名投手。

中職好手扛前4棒

中職支援的野手中,蘇智傑和詹子賢都是中心打者人選,林承飛和申皓瑋有可能打前兩棒,此外,許順益原本想要找一名職棒的強打捕手,Lamigo桃猿廖健富被視為可能人選,但最終只帶了黃佳瑋和陳瑞慕等兩名業餘捕手,許順益表示,這兩位捕手經驗都相當豐富,不擔心他們和職棒投手的搭配。

棒協表示,在辜仲諒理事長居中斡旋之下,短時間內密集與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及四支球團高層多次協商討論,感謝中職聯盟和各球團的努力,才能促成這份亞運代表隊名單,對於球員工會提出參加國際賽的相關訴求,包括集訓及參賽期間保險事宜,雙方已有初步共識。

棒協表示,亞運之後將重啟與中職溝通協商作業,從賽事分級分工、賽會任務推動權責劃分等事項,希望透過逐項商議的方式建立共識,逐步確立雙方合作機制,以產生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國家代表隊為第一優先要務。

台灣隊上次奪金是在2006年杜哈亞運,目前培訓隊在美國移訓,7月7日再前往荷蘭和捷克參加比賽,8月4日飛日本移訓和練習賽,職棒球員預定8月15日報到,23日出發到雅加達備戰8月26日開打的亞運。許順益表示,投手因為必須和捕手培養默契,原則上會先報到,野手則可以在職棒比賽保持打擊手感,稍後一些報到。

亞運台灣棒球隊24人名單

近5屆亞運棒球隊組成及戰績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