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育署長 林德福功成身退

2018/06/28 06:00

前國體大校長高俊雄將接任體育署長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林德福功成身退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梁偉銘、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國內體育改革告一段落,現任體育署長林德福功成身退,將由現任國立體大校長高俊雄接棒。雅加達亞運8月18日開幕,新任署長7月1日正式上任後,只剩1個半月,就得面臨4年一度亞洲最重要國際綜合運動賽會,以及體改能否堅持下去,都是嚴苛考驗。

國體大校長 高俊雄接任

2002至04年曾擔任體委會主委的林德福,2017年3月17日回鍋接任署長。林德福接任署長以來,最艱鉅的任務就是體育改革。從國體法修正到具體落實,過程極為艱辛,新法實施後每個協會重新擬定章程和接受全民入會、改選程序,每個細節都困難重重,被改革者諸多反彈,林德福面臨許多挑戰,經常為體改徹夜未眠,不過大多數協會最終仍依新版國體法完成改選,體改已跨出最重要的第一步。

林德福未來還計畫推動「足球6年發展計畫」與「SBL職業化」等重要任務,不過據了解,因體改已經告一段落,林德福將另有重任,今天林德福可能在體育署例行記者會發表上任以來的感言。

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昨天表示,目前沒有收到體育署長林德福的辭呈,若有任何異動,以體育署長的職級,依規定必須經教育部轉陳行政院,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核定。據了解,體育署長確定由國體大校長高俊雄接任,須待行政院核定後,循程序經學校同意高俊雄教授借調。

由於亞運重頭戲倒數計時,準備接棒的高俊雄,近來已積極與各單項協會、國訓中心進行溝通,針對國家代表隊與奪牌重點等,私下了解並掌握狀況。4年前仁川亞運我國共獲10金18銀23銅,如今陣前易帥,新署長能否達成政府先前「超越上屆」目標?已是高俊雄上任後首道難題。

現年60歲的高俊雄,為美國印地安那大學體健休學院、公園與休閒管理系博士,擔任國體大校長長達8年,也是去年台北世大運籌備委員,在師生舊識中他相當親民、熱愛運動,也熟悉國際體育事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