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倒荷退義放逐德 瑞典團結殺很大

2018/06/29 06:00

瑞典靠團隊合作拚出驚奇,以F組龍頭挺進16強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少了10屆「瑞典足球先生」伊布拉希莫維奇,「北歐海盜」瑞典反而靠著團隊合作拚出驚奇,本屆世界盃從資格賽起接連爆冷,如今更意外以F組龍頭挺進16強,準備續演奇蹟。

樸實無華的瑞典,就像IKEA國民家具般簡約耐用且物超所值,先在資格賽扳倒上屆季軍荷蘭、2006年冠軍義大利等傳統強權,相隔12載重返世界盃32強。如今遠征俄國,不被看好的他們又以2勝1敗後來居上,自2002年後首度以小組第一出線,甚至連帶讓衛冕軍德國被淘汰。

瑞典雖無球星,但靠著高大體型和硬朗球風,已逼輕敵的墨西哥痛失3球苦吞首敗,接下來遭遇E組第二瑞士,這群韌性十足的「黃藍」硬漢,仍有機會攻城掠地,爭取相隔24年的8強門票。

瑞典世界盃最佳戰績為1958年以地主國留下亞軍,但1994年拿季軍後每況愈下,即使2001年擁有「神鋒」伊布,國際賽仍乏善可陳,直到不迷信大牌的總帥安德森扛起壓力,堅持團隊至上才東山再起。先前南韓輸球後教頭申台龍也說:「沒有伊布的瑞典,組織能力和全隊氣氛變好,反而更加強大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