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德80年之恥 抹銷勒夫12年戰功

2018/06/29 06:00

南韓大爆冷門擊敗衛冕軍,在柏林市中心布蘭登堡門觀戰的德國女球迷難過地抹去淚水。(歐新社)

德國小組賽慘遭淘汰,全隊準備搭機返國,教頭勒夫(中)神情顯得落寞。
(美聯社)

德國各大報頭版報導世界盃衛冕軍德國難堪出局。(美聯社)

德國踢鐵板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上屆世界盃德國以7:1血洗巴西,德國《圖片報》頭版大標寫著「Ohne Worte!」對國家隊表現無話可說;4年後德國0:2不敵南韓,戰績1勝2敗在F組墊底遭淘汰,《圖片報》頭版大標同為「Ohne Worte!」這回意思是無言以對。

3場領先沒60秒 墊底淘汰

這屆德國踢了3場、近300分鐘,領先對手時間不到1分鐘,射門67次只進2球,隊史近80年來首次在世界盃小組賽止步,也是在世界盃首次敗給亞洲球隊。連3屆世界盃衛冕軍義大利、西班牙和德國,都在下一屆小組賽遭淘汰。

德國教頭勒夫帶兵12年,過去世界盃和歐國盃闖進4強都是「基本消費」,這回重跌一跤,他說,「我們沒踢出水準,出局是合理結果,我負全責。」勒夫和德國足協簽約至2022年,下屆世界盃仍有機會領軍。

南韓臨去秋波 最爽輸家

傷停補時南韓靠金英權和孫興慜進球絕殺德國,孫興慜賽後再度淚灑球場,他說,「我們打敗世界冠軍,真的難以置信,美夢成真,被淘汰雖令人失望,但我為南韓感到驕傲。」德國世界排名第一,南韓僅57名。

南韓幕後英雄則是門將趙賢祐,撲救6球,獲選單場最佳球員,3戰狂擋18球,知名度飆高。他說,「其實對德國賽前有點害怕,與其說我擋住球,不如說全國人民一起幫我擋下來,這是生涯最佳一戰。」

南韓大爆冷門,本屆世界盃之旅華麗收尾,52年前世界盃北韓也有一段奇幻旅程,小組賽北韓1:0扳倒強敵義大利,晉級八強賽遭遇葡萄牙,北韓先進3球,無奈對手連趕5球落敗,但已寫下傳奇一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