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兩主因索命 衛冕軍陷一輪咒

2018/06/29 06:00

南韓大爆冷門擊敗衛冕軍,聚集在柏林市中心布蘭登堡門的德國球迷,臉上滿是沮喪。(歐新社)

衛冕軍魔咒

近5屆世界盃有4屆衛冕軍小組賽遭淘汰,主因有二個:

一是戰術被摸透,冠軍隊受矚目,一定會被徹底研究,去年聯合會盃德國排3-5-2陣型,今年世界盃又擺回4-2-3-1陣型,踢法保守,若這4年沒做改變,就會被對手針對部署。

二是球員企圖心不足,這是奪冠成員難免會存在的問題,除非球員太老,不然下一屆教頭一定會用,包括諾伊爾、厄齊爾、穆勒都是德國主力,如何激發他們求勝企圖心很重要,這點顯然沒做好。

這屆德國的另一個問題是戰術應變不足,勒夫要負很大責任,德國打整體戰,供輸傳導和節奏太慢,傳球流於形式,前場拚搶能力也不足;球隊陣容完整,過去沒發生這些問題,所以小組賽遭淘汰大家很震驚,但仔細檢視這3場內容,這結果可說毫不意外,即使擠進16強也會被電。

但也必須稱讚南韓踢得好,球員鬥志強、韌性足、跑動積極,對德國踢法做針對性部署,收到好結果,有人說他們踢得「髒」,但犯規也是戰術的一種,只要不是刻意傷害對方球員就好,南韓足球絕對是亞洲頂尖水準。

(口述:球評鄭先萌,整理: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