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》擋不住菲快攻 我先盛後衰吞敗

2018/06/30 06:00

世界盃男籃賽亞洲區資格賽,我以71:93敗給菲律賓,團隊氣氛陷入低氣壓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世界盃男籃賽亞洲區資格賽,台灣隊昨在主場和平籃球館迎戰菲律賓,上半場氣勢如虹最多領先9分,但隨著失誤增加及命中率下滑節節敗退,終場71:93吞敗,下週一晚間7點對戰日本必須贏球才能晉級12強。

我全場22次失誤

久未披上國家隊戰袍的隊長楊敬敏開局貢獻7分,但後三節卻1分未得。他坦言,開局氣勢雖然不錯,但第二節末段卻被對手打出數波成功率高的快攻,成為士氣轉換的關鍵。

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(右)禁區出手遭遇菲律賓洋將布拉契(左)攔阻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繳出16分、7籃板與3次阻攻,但另一禁區長人曾文鼎犯規過多,單憑一己之力難抵擋菲國。台灣隊主帥周俊三認為,禁區失守成戰敗關鍵,全隊發生22次失誤也是輸球主因。

「男模」呂政儒在2013年亞錦賽對菲律賓,下半場狂飆4顆三分球,扮演英雄。昨也是少數表現亮眼的球員,他第二節連進3顆三分彈,全場攻下13分,無奈難以回天,而團隊12顆三分球也無濟於事。

菲禁區強攻收效

菲國後衛羅密歐14分、威廉15分,贏球關鍵在於禁區優勢,歸化洋將布拉契攻下13分、12籃板與5助攻。另一替補上陣211公分長人法耶多完成主帥雷所賦予任務,上場不斷在禁區強攻,出手12次命中9球,拿到全場最高22分,他說:「我們贏球就是打得夠強悍。」

球迷昨湧進和平籃球館加油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台灣隊無法在主場守成後,小組賽戰績1勝4敗,最後一場與戰績相同日本交鋒,勢必要贏得勝利,否則只能結束此次資格賽征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