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進球大戰 法國逼哭阿根廷

2018/07/01 06:00

阿根廷難過法國關,梅西淘汰賽進球荒累積破700分鐘。 (美聯社)

世界盃晉級之路

撕裂阿根廷防線 逆轉晉8強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首場16強淘汰賽上演法國、阿根廷大戰,兩隊火力全開,法國靠著19歲新星姆巴佩下半場梅開二度,終場以4:3逆轉擊敗梅西領軍的阿根廷,晉級8強。

上屆亞軍阿根廷先發陣容小幅變動,伊瓜因變替補,帕文先發,這也是阿國教練桑保利的小癖好,連續15場堅持不沿用相同陣容。法國則讓波格巴、姆巴佩都回到先發行列。

姆巴佩開賽後頻頻尋找機會破門,第10分鐘他成功抄球後,一條龍直搗禁區,阿國後衛羅霍賠上犯規吞下黃牌,法國也獲得12碼機會,隨後由葛里茲曼操刀,騙過阿國門將亞曼尼率先破門。

落後1球的阿根廷進攻轉趨積極,雖然球很難送到中路,但迪馬利亞在第41分鐘看準空間,32碼處起腳遠射,以刁鑽角度破門,助隊扳平。這也是本屆最遠「世界波」,迪馬利亞不忘比出招牌愛心慶祝手勢。

下半場開始後,迪馬利亞維持高檔狀態,漂亮盤球晃過防守者但被絆倒,阿根廷獲得自由球,第一時間沒完成攻擊,球到梅西腳下,他起腳勁射,球打中梅卡多的腳竟幸運破網,阿根廷反倒以2:1超前。

但法國很快反擊,逮到阿根廷防守漏洞,迅速推進到前場,赫南德茲傳到另一邊給帕瓦德,他毫不猶豫起腳,在空中畫出一道不可思議的曲線旋進球門,助法國第57分鐘扳平為2:2。

梅西淘汰賽0進球 謝幕

阿根廷防守速度受到體能限制,法國反擊戰打得得心應手,姆巴佩在第64、68分鐘,連進兩球,重挫阿根廷,進入補時階段,阿根廷前鋒阿奎羅在第93分鐘,頭錘進球,但已無力回天,梅西最終未能破網,淘汰賽進球荒累積到756分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