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梅、羅4屆悲 世界盃未交手先告別?

2018/07/02 06:00

阿根廷、葡萄牙昨輸球同遭淘汰,足壇兩大天王梅西和C羅這屆世界盃之旅到站下車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世界盃十六強賽阿根廷、葡萄牙昨輸球同遭淘汰,足壇兩大天王梅西和C羅這屆世界盃之旅到站下車,未來是否續披國家隊戰袍備受關注,日前梅西已表明,未奪大力金盃前不會退出,C羅說,「現在還不是談論未來的時候。」

翻閱「梅羅」世界盃征戰史堪稱悲情,兩人都踢4屆,梅西領軍的阿根廷前3屆都敗給德國,特別是上一屆冠軍戰進入延長賽遭戈策絕殺最坎坷,這屆阿根廷一路走來跌跌撞撞,仍在十六強賽3:4不敵法國遭淘汰。

C羅2006年首度踢世界盃,是他最接近大力金盃的一次,當時葡萄牙5戰全勝一路殺進四強,對法國被席丹罰踢12碼進球,最終0:1惜敗,無緣進冠軍戰,之後3屆葡萄牙擠進十六強已是最佳成績。

淘汰賽兩人皆不曾進球

尷尬的是,世界盃史上梅西踢過8場淘汰賽,23次射門顆粒未收,長達756分鐘進球荒,C羅踢6場淘汰賽,25次射門結果白忙一場,進球乾旱期514分鐘,「梅羅」在世界盃淘汰賽合計1270分鐘都未進球。

淘汰賽進球機器雖停止運轉,仍難掩鋒芒,梅西歷屆世界盃進6球、5助攻,C羅進7球、2助攻,兩人製造進球數名列史上前20名;這屆梅西對奈及利亞進球,締造史上首位「10-20-30」三個年齡區間都有進球紀錄,C羅對西班牙狂進3球上演帽子戲法,連4屆進球史上第4人。

梅西國際賽金盃掛蛋

兩年前C羅奪歐國盃冠軍,個人國際大賽唯一一冠,相較之下,梅西在世界盃和美洲盃一冠難求,顯得悲情。事實上,梅西兒時移居西班牙,他本可選擇為西班牙效力,或許早已舉起大力金盃,但梅西說,「對我來說意義不同,從來不曾想過為西班牙效力,能以阿根廷球員身分奪冠才有意義。」

在職業賽場上,梅西、C羅分別效力西甲豪門巴塞隆納、皇家馬德里,兩人交手無數次,但世界盃卻從未交鋒,原本這屆阿、葡若闖進八強將碰頭,可惜事與願違,4年後梅西35歲、C羅37歲,兩人能否5度征戰世界盃是一大話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