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瑞士軍刀戰北歐海盜 恐是持久戰

2018/07/03 06:00

比「雙頭鷹」手勢挨罰的瑞士前鋒夏奇里,將強力衝擊瑞典後防。
(資料照,歐新社)

實力接近 勝負難料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瑞典與瑞士之戰,是世界盃足球賽16強淘汰賽階段,另1個實力相當接近的組合,若要踢到點球大戰才分勝負,也不令人意外。

瑞典隊能進入世界盃16強階段,已屬不易,他們在小組賽只輸給德國,3場比賽表現出不錯的攻守平衡。門將奧爾森是瑞典後方關鍵,前3場比賽只讓德國隊踢進兩球。不過,進入淘汰賽階段,瑞典隊後衛群要多使一點力,不能光靠奧爾森。中場的球權競爭也要加強,若是被對手掌控較多主動進攻機會,可能暴露瑞典的弱點,這在對德國之役顯露無遺。

夏奇里、奧爾森對決

瑞士隊在E組的對戰中,能踢和巴西是最大成就,擊退塞爾維亞那場振奮了士氣,對哥斯大黎加又踢成和局,瑞士隊有些幸運晉級。實戰之中,瑞士隊進攻火力不錯,夏奇里絕對會讓對手感受壓力,但瑞士隊的防線並不算出色,分組3場比賽失4球,對戰瑞典隊高大的前鋒這可能是個問題。

瑞士隊自1954年之後就不曾進世界盃前8強;瑞典隊雖曾在1994年獲得第3名,但24年來成績也不理想,而且在瑞典以外舉行的世界盃,他們還不曾連贏兩場比賽。今年能進入16強對兩隊已算滿意的結果,誰能進入8強就交給老天來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