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學修心1年 「佛系」小子首輪中籤

2018/07/06 06:00

普門昔日王牌翁瑋均曾入選亞青國手,被桃猿隊以第一指名選入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中職選秀甫落幕,第四順位的Lamigo桃猿隊第一指名就讀南華大學大一右投手翁瑋均,王柏融和廖健富都曾是猿隊首輪選秀球員,事後都證明眼光精準,仿如中頭彩,也使得這名19歲「猿氣小子」更加引起外界好奇。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強調,選秀看中年輕球員潛力,也看好翁瑋均的實力。

19歲翁瑋均 受桃猿青睞

翁瑋均身高187公分,曾是普門中學王牌投手,也是2016年亞青國手,高中畢業後先到同屬佛光山體系的南華大學就讀,接受「阿甘」蔡仲南教練指導,就讀1年後,今年投身選秀,和第3輪中選的普門畢業生、外野學弟邱丹,一起成為普門系統首批職棒球員。

翁瑋均說:「高中畢業前沒有投出什麼成績,擔心進職棒會有落差,剛好蔡教練(蔡仲南)在帶南華,就決定去念。今年會想挑戰,也是跟爸爸、教練討論過,教練鼓勵我,大學比賽比較少、強度不像職棒,準備好了就往上一級挑戰。」

翁瑋均說,這1年蔡仲南教練指導許多,「教練說,成棒階段技術大概都成熟,所以他比較重視心態,打到這個層級,想法很重要。」

蔡仲南現擔任南華大學總教練,他說︰「瑋均是先發型,經過1年磨練,更加成熟、穩定,不會因臨場狀況不好就影響投球表現,技術上則是投球型態不同,比過往更有力量。因為大學盃賽少,鼓勵他有準備好的話就出去闖,瑋均本來就有旅外的目標,也期許他經過中職磨練,未來拚看看旅外機會。」

普門中學近幾年成為高雄地區青棒新興強權,翁瑋均、邱丹兩人都希望自己能夠鼓勵未來的學弟。翁瑋均說:「成為體系的第一批職棒球員,覺得意義重大,當然壓力一定會有,希望能轉換成助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