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星內在小宇宙 「癖」美世界盃

2018/07/06 06:00

本田圭佑雙手各戴一只錶。
(資料照)

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

蘇阿雷茲比賽當天不喜歡接到親朋好友傳來祝福、加油簡訊。(資料照)

英格蘭隊長凱恩是今年金靴獎大熱門。(資料照)

梅西操刀定位球時有個習慣,會先蹲下來假裝綁鞋帶。(資料照)

前言: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8強首戰今晚10點開踢,由法國對烏拉圭。生死決鬥前,先來點輕鬆話題。你知道葛里茲曼穿長袖球衣比賽的原因是什麼?費萊尼如何呵護他的爆炸頭?本田圭佑左右手都戴錶又是什麼情形?上述答案,盡在《自由體育》世足球星好好玩。

葡萄牙球星C.羅納度身上沒有刺青。(取自網路)

梅西綁鞋帶「假動作」

阿根廷球王梅西操刀定位球有個習慣,他先蹲下來假裝綁鞋帶,其實並沒綁,接著他觀察對方門將站位,當門將站定位不動,他就準備踢定位球。不到170公分的梅西自述,「我個頭小,視線被人牆擋住,看不到門將在哪,藉由蹲下假裝綁鞋帶這個動作,視線穿透人牆觀察門將位置,有助於開定位球。」

C羅不刺青「超有愛」

許多足球明星身上都有刺青,但葡萄牙C.羅納度卻沒刺青,原因很暖心,因為他有固定捐血習慣,希望幫助更多人,但國外規定刺青者1年內不得捐血,他索性就不刺了。兩年前開始,C羅擔任全球招募捐血人形象大使,平常他也會捐款幫助貧窮兒童和戰地傷殘人士,不只球技好,心地也善良。

內馬爾是「妹控」

C羅沒刺青,內馬爾則有,但內馬爾刺的不是爸媽或兒女圖樣,而是小他4歲的親妹妹Rafaella Beckran臉龐圖騰,挽起衣袖,內馬爾右上臂刺青清晰可見,兄妹情深無須言語表達。此外,內馬爾左肩刺上義大利文「sorella」,意思是「妹妹」。

葛里茲曼為貝克漢「穿長袖」

法國鋒線殺手葛里茲曼比賽都穿長袖球衣,原來他的偶像是貝克漢,過去貝克漢喜歡穿長袖比賽,為了向偶像致敬,只好依樣畫葫蘆,也穿長袖和7號球衣。他說,「貝克漢場上和場下樹立許多良好典範,右腳腳法更是一絕,希望有機會能與他交流。」

過去貝克漢曾透露,自己穿長袖球衣是因手臂刺青,可能會冒犯他國球員、球迷,且不希望外界將焦點放在他手上刺青圖樣,讓贊助商受影響。

費萊尼爆炸頭「小心機」

比利時中場大將費萊尼身高194公分,腳下、頭錘功夫俱佳,但最吸睛的還是他的爆炸頭,據說,勁爆髮型好處是能讓他的臉看起來小一點。費萊尼在英格蘭曼徹斯特買了一棟豪宅,目前市值近億台幣,總計7間房,特別把其中1間設計成理髮室,每週請理髮師為他打理爆炸頭,這個造型他一直引以為傲。

蘇阿雷茲討厭「貴公子」

在球迷眼中,蘇阿雷茲可能是個「愛咬人」的怪咖球員,但咬人並非他的習慣,他倒是有些堅持,例如兩隊緩步走進球場,他喜歡最後一個走出球員通道。比賽當天他不喜歡接到親朋好友傳來祝福、加油簡訊,更討厭家境好被寵壞的「貴公子球員」。蘇阿雷茲出身貧寒,靠自身努力闖出一片天。

本田圭佑愛「錶」現

誰說錶只能戴一隻手?本田圭佑偏偏雙手各戴一只錶!日本記者問他為什麼要這樣,他回答,「雙手戴錶有助於身體平衡。」這回答還算合理,另一個答案就很妙了,「手錶買了就要戴,如果放在那邊,時間就會溜走。」

凱恩不「鬍」來

今年金靴獎大熱門英格蘭隊長凱恩,崛起於2014年英超熱刺隊,那年有一段期間進球如麻,為了延續好運,只要進球他就不刮鬍子,相當迷信。今年世界盃凱恩只要上場就有進球紀錄,而他的鬍子也愈留愈長,似乎想把好運留住。

穆勒「穿大鞋」助攻

一般人穿鞋希望合腳,過猶不及都不好,但德國進球機器穆勒可不這麼想,球鞋習慣挑大幾號,他解釋,「鞋子挑大雙一點,轉身可以更迅速。」理由相當特別。前兩屆世界盃穆勒踢進5球,可惜這屆掛零。

德拉克斯勒就愛「香噴噴」

噴香水是不少人的習慣,但噴多了就變成怪癖。德國年輕中場德拉克斯勒練習和比賽前習慣噴香水,為此感到愉悅,有時隊友會受不了,直問他是否有毛病,後來他索性把自己關在房間內慢慢享受噴香水的樂趣,這樣就不會有人打擾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