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英破咒氣正盛 仍不敢小看瑞典

2018/07/07 06:00

目前暫居進球榜第一的凱恩,能否延續火力,將是英格蘭勝負關鍵。
(資料照,路透)

瑞典隊長格蘭奎斯特喜迎第2個孩子,盼將好運帶給球隊。
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本屆世界盃火力凶猛的「三獅軍團」英格蘭,今晚10時8強戰將碰上「北歐海盜」瑞典,英格蘭前役終於破除PK大戰不勝魔咒,士氣大振,隊長凱恩能否延續火力、率隊突圍將是關鍵。

金靴熱門凱恩帶頭衝

英格蘭和瑞典過去交手多達24次,英格蘭拿下8勝9和7敗,雙方兩度在世界盃碰頭,都以平手收場。不過從1986年到2012年,英格蘭對瑞典的14場比賽只贏過1場。主帥索斯蓋特坦言,過去戰績不佳主要原因仍是低估對手。

今年英格蘭火力升級,除了金靴獎熱門人選凱恩,還有林加德、史特林等球星。不過部分球員有傷在身,包含史東斯、楊恩,令索斯蓋特有些擔憂,「在大賽中,球員會對自己的狀態有所隱瞞,所以特別安排訓練師觀察,好讓我們排出最佳陣容。」

後衛史東斯認為,世界盃每場都不輕鬆,不能輕忽瑞典戰力,「他們訓練有素、戰術嚴謹,能夠勝出並站在你的面前,一定有原因。」

進入「後伊布時代」的瑞典,星度雖然不高,卻從有墨西哥、德國的死亡之組中突圍,一路殺進8強,令外界驚豔,進攻火力略遜於英格蘭,但防守仍令對手頭疼。

瑞典低控球率 有拚頭

瑞典此役陣容部分異動,後衛魯斯蒂格吞下2張黃牌被禁賽,預計由小將克拉夫特先發。他難掩興奮表示,「前一戰替補上場已經很開心,下一場還能先發,這是我從小的夢想。」

瑞典前幾戰控球率偏低,平均只有30%,隊長格蘭奎斯特表示, 將不會改變策略,即使控球率低,但球隊仍能創造射正機會,並好好把握。

對戰分析

焦點球星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