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中生選秀當道 平鎮5虎獲青睞

2018/07/07 06:00
選秀狀元戴培峰(左)、榜眼古林睿煬(右)都來自平鎮高中。(資料照)選秀狀元戴培峰(左)、榜眼古林睿煬(右)都來自平鎮高中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中職選秀會近幾年高中生當道,今年選秀會23人報名就有多達15名高中畢業生被球團指名,創史上最多,其中平鎮高中5人入選,包括狀元戴培峰、榜眼古林睿煬、江坤宇、林靖凱、江國謙,若算上校友高宇杰、歐書誠,共7人來自平鎮,堪稱選秀會最大人才庫。

平鎮高中教練吳柏宏認為,今年畢業生實力平均,也有不少人有挑戰職棒的想法,加上前幾屆高中生入選者多也是誘因。

吳柏宏認為,今年旅外球員歸國沒有往年多,對高中生來說也是不錯的時機,許多大一、大二球員也提前報名參選。高中和大學相比,訓練時間較長,比賽頻率也高,加上職棒各隊近幾年多半偏好選年輕好手,若高中生能力能勝任,會建議畢業生挑戰看看。

吳柏宏說,這幾年各隊球探多,高中盃賽多,球員若打出身價,各隊都會看到,且高中畢業生至少體能訓練夠扎實,有一定的優勢。

南華大學總教練蔡仲南則坦言,對高中畢業生來說,頂尖球員挑戰職棒不是壞事,對大學球員來說則反而是警訊,「對能力中等的高中生來說,馬上投入職棒風險太大,萬一球團等不了,可能20歲出頭就會失業,高中生大量入選,未來幾年可能並非常態。但大學盃賽真的太少,加上沒有高強度的訓練,球員發展受限,是未來大學棒球要檢討的部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