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超級1000印尼羽球公開賽》28連勝創新高 戴資穎今拚5連冠

2018/07/08 06:00

戴資穎昨取得28連勝刷新個人新高,今挑戰5連冠。(歐新社)

穎后高牆 中國女單難跨越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不斷樹立「后的障礙」,昨她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羽球公開賽女單4強,以21:13、21:18收拾中國女將何冰嬌,將連勝紀錄推進到28場,創下個人生涯新高,決賽將對上世界排名第5的中國陳雨菲,挑戰5連冠,預計今天下午3點登場(愛爾達體育1台直播)。

過去1年多來,中國球員都有嚴重的「恐戴症」,包括何冰嬌、陳雨菲、高昉潔、孫瑜都找不出擊敗戴資穎的方法。中國隊甚至在上個月撤換女隊總教練張寧,找來前國家隊球員羅毅剛接任,希望帶來新氣象。

戴資穎對戰何冰嬌、陳雨菲,分別擁有6勝1負、8勝0負的絕對優勢,昨直落二解決何冰嬌後也收下對戰6連勝。

網友打趣形容世界球后是「佛地魔」,何冰嬌賽前受訪時連戴資穎3個字都不敢說出來。談到要對戰球后,她露出苦笑,僅說如果要晉決賽,勢必要發揮得特別好才能贏球,只是最終還是未能上演奇蹟。

遇陳雨菲 小戴盼控制失誤

戴資穎印尼站至今1局未失,陳雨菲準決賽苦戰3局才力退南韓名將成池鉉,體能是一大考驗。小戴則提醒自己要注意控制失誤,她認為陳雨菲進步不少,必須做好充分準備。

男雙廖敏竣/蘇敬恒昨在4強以13:21、11:21不敵日本組合井上拓斗/金子祐樹,無緣晉級決賽,但已締造合拍以來最佳成績。

中國陳雨菲目前對戰戴資穎仍一勝難求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