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上最嫩英格蘭 暌違28年闖4強

2018/07/08 06:00

英格蘭後衛馬奎爾把握一次角球機會,頭錘破網,率先進球。(美聯社)

英格蘭阿里(中)下半場59分鐘頭錘攻門,讓瑞典門將奧爾森反應不及,收下個人生涯首顆世界盃進球。(美聯社)

英格蘭門將皮克福德多次神勇撲救,成為球隊晉級4強賽大功臣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「三獅軍團」英格蘭8強戰碰上瑞典,「頭錘怪物」馬奎爾率先破門,加上中場阿里下半場錦上添花再進一球,最終英格蘭以2:0獲勝,自1990年後再度闖進4強,為隊史第3次,英格蘭躲過籤表死亡半區,闖進冠軍戰希望濃厚。

頭錘怪物馬奎爾 先馳得點

本屆的英格蘭為隊史最年輕陣容,小組賽出線後,又在16強戰中擊敗哥倫比亞,拿下隊史首次PK大戰的勝利,全隊士氣大幅提升。過去和瑞典交手多達24次,英格蘭拿下8勝9和7敗,雙方兩度在世界盃碰頭,都以平手收場,勢均力敵。

英格蘭擺出3-5-2陣型,瑞典則以4-4-2陣型應戰,面對三獅軍團,瑞典開賽展現銅牆鐵壁的防守,並仰賴身高優勢多在高空作戰,也讓火力強大的英格蘭進攻受阻。

直到第30分鐘,英格蘭楊恩從左側開角球,身高194公分的馬奎爾在禁區前奮力躍起,頭錘擺渡破門,助隊先馳得點,上半場結束前,英格蘭史特林兩度錯失絕佳的機會,沒能擴大領先。第59分鐘,瑞典的禁區出現大空檔,英格蘭阿里把握機會,頭錘破門,再下一城。

門神皮克福德 撲殺瑞典

瑞典並非沒有機會,多次絕佳攻門機會,但都被英格蘭門將皮克福德美技化解。

英格蘭隊長凱恩,在本屆世界盃踢進6球,追平英格蘭隊史傳奇球星萊因克爾,在1986年踢進6球的紀錄,但昨遭對手鎖死僅有1次射門機會,沒能締造里程碑。

賽前還有個意外插曲,瑞典隊下榻飯店一大早火災警鈴大響,球員穿著睡衣和拖鞋倉皇被疏散到飯店外,睡夢中被打擾,令球員們不太開心,也有網友揣測是否為英格蘭球迷惡作劇,想干擾對手休息。

馬奎爾

世界盃晉級之路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