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非典教頭」索斯蓋特 操兵玩很大

2018/07/08 06:00

索斯蓋特(資料照)

英格蘭把老鷹抓小雞的卡巴迪融入訓練內容。(資料照)

英格蘭當地城堡把國旗換成索斯蓋特的招牌背心。(取自網路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今年率領史上最年輕的國家隊,一路殺進4強,成績已超越前兩屆。用心執教的他,透過特殊的訓練方式和良好溝通,成功收服了英格蘭球員和全國人民的心。

寫詩出書 西裝背心形象

47歲的索斯蓋特,2016年執掌英格蘭國家隊兵符,比賽期間他總是穿著西裝背心,形象斯文。過去除了擔任教練和球評,還曾出書和詩集,描寫與隊友之間的故事,多才多藝。

與哥倫比亞之戰,索斯蓋特提早為PK大戰做準備,幫助球隊贏下隊史在世界盃首場PK勝利,賽後還安慰沒能在PK賽進球的哥倫比亞失意球員,暖男舉動備受好評。

為備戰今年世界盃,索斯蓋特讓全隊接受不同訓練,球員們曾到海軍學校體驗行軍操練,他希望讓球員感受代表國家的重要性。比賽期間,他也把游泳和類似老鷹抓小雞的卡巴迪融入訓練內容,讓球員備戰之餘還能放鬆。

英格蘭後衛史東斯力讚教頭為球隊帶來的變化,「他非常聰明,知道何時該嚴格,何時該放鬆,成功提升球隊凝聚力,也帶給大家很多不同想法。」

有趣的是,索斯蓋特的西裝背心成為英格蘭近期最流行的服裝單品,不僅銷售量大增,英格蘭當地還有城堡拿這件背心取代國旗,高掛在旗桿上,顯示他在國內有多受歡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