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幸運紅衫撞色 三獅改全白上陣

2018/07/10 06:00

英格蘭隊長凱恩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英格蘭隊歡喜晉級世界盃足球賽4強,不過,準決賽對上克羅埃西亞,英格蘭的幸運紅色球衣不能穿,讓他們心裡有點障礙。

英格蘭將在台灣時間週四凌晨2時,與克羅埃西亞爭奪冠軍賽資格,依照國際足總(FIFA)的安排,英格蘭隊將穿著全身白色球衣上陣,這對英格蘭球員來說,感覺怪怪的,因為他們穿著紅色球衣出賽已經寫下連續8年不敗紀錄。

包括先前16強戰對哥倫比亞,踢到PK大戰勝出,以及8強戰2:0擊敗瑞典,英格蘭球員都是穿著鮮紅色球衣上陣。進入4強準決賽,索斯蓋特率領的英格蘭隊當然希望延續紅衣好運。不過,這場比賽「主場」的克羅埃西亞隊將穿著黑藍格子相間的客場球衣,而不是紅白格子相間的主場球衣,因為紅、白兩色與英格蘭隊主色一樣。

到俄羅斯參加世界盃,克羅埃西亞的紅白球衣一直撞衫,只在第1戰遇上奈及利亞時穿過,其他比賽都是客場黑藍球衣。至於客隊英格蘭隊也不能穿紅色球衣出賽,只能穿白色,而且是全身白色,不是他們慣常穿的白上衣、藍短褲,理由相同,不能跟對手顏色太接近。

過去英格蘭隊穿上全白球衣出賽,戰績也不算差,93場出賽,寫下58勝、18和、17敗的紀錄。上次穿著全白球衣出戰是去年10月世界盃資格賽對立陶宛,那場也獲勝。由於英格蘭對上法國或比利時不會有撞衫的問題,如果英格蘭隊順利進入冠軍戰,也將穿白色球衣上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