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鋒線殺手放話 複製「破門」經驗

2018/07/10 06:00

法國隊陣中三名鋒線姆巴佩(右)、吉魯和葛里茲曼(左)組成三箭頭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尋求隊史第二冠的法國,本屆靠著平均僅26歲的陣容,一路過關斬將,暌違12年再度殺入四強戰,陣中三名鋒線姆巴佩、吉魯和葛里茲曼組成華麗的三箭頭,成為法軍最穩定的攻擊利器,此戰碰上比利時較弱的後防線,將是最大的優勢。

法國隊前鋒吉魯(左)放話,「本屆第一顆進球,將送給比利時。」(資料照)

年僅19歲的天才球星姆巴佩,16強戰碰上阿根廷,下半場梅開二度,展現過人的速度,而前鋒葛里茲曼則擅長遠射,兩人默契絕佳,合計已幫法軍踢進6球,成為球隊闖進四強的功臣。

吉魯:第一顆進球送比利時

31歲的前鋒吉魯在球隊扮演大哥的角色,也是球隊的進攻核心,本屆世足賽送出一助攻,但進球數尚未開張,已連續412分鐘未進球,但他仍自信滿滿地表示,「本屆第一顆進球,將送給比利時。」

吉魯現效力於英超切爾西,與比利時「門神」庫爾圖瓦為職業隊的隊友,吉魯表示,「庫爾圖瓦防守固若金湯,本屆世足賽也表現精彩,但我有信心能突破他的防線,在切爾西練球我就常攻破庫爾圖瓦,四強戰我會再複製一次。」

法國此戰預料將繼續維持4-2-3-1的陣型,4名後衛的防守能力佳,期盼能限制比利時的強攻,主帥德尚表示,「盧卡庫無疑是我們頭號勁敵,他的破壞力將帶給後防極大威脅,必須盡可能降低他持球的頻率。」

法國上次與比利時在世足賽交鋒,已是1986年的季軍戰,當時法國以4:2獲勝。兩軍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5年的國際友誼賽,當時法國3:4敗下陣來。外媒分析,法、比為鄰國,球員之間在職業賽場也常碰頭,對於彼此的特性皆瞭若指掌,兩軍臨場反應將決定勝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