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我的足球緣》台灣女婿戴明陸 寶島「足」夢須加把勁

2018/07/10 06:00

戴明陸(戴明陸提供)

本報4年前巴西世界盃期間,推出「我的足球夢」專欄,發掘台灣各個角落努力推展足運的企業老闆、民間人士和基層園丁,介紹他們推展足球的故事,獲得廣大回響,台灣不盡然是「足球沙漠」。4年過去了,又逢世足盛事,我們再次開發散居台灣各地的「隱性」球迷,將陸續推出「我的足球緣」專欄,分享他(她)們不為人知的足球情緣。系列報導(十一)

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皇家蔚藍隊的當家守門員、美國籍戴明陸,大學因在世新大學交換學生,而和台灣結下良緣,研究所來台念台灣師大翻譯所,今年將成為台灣女婿,他深愛台灣這塊土地,戴明陸認為,台灣足球不乏優秀的人才,但在升學主義、發展狹隘的環境中,優秀的幼苗很難萌芽,這是現階段的困境。

身高近190公分的戴明陸,大學時期加入世新籃球校隊,但無法忘情足球,研究所加入師大足球校隊,並擔任隊長,是教練和隊友心中最信賴的守門員,戴明陸表示,「我國小在美國是籃、足雙棲球員,身材很適合擔綱守門員,也能打籃球,曾夢想打NBA。」

戴明陸自嘲打籃球的爆發力和運球都不夠出色,踢足球盤球和控球的技巧也不到頂尖,但擔任守門員可以用腦袋和反應彌補劣勢,加上好勝心強烈,在場上必盡全力撲救每一球,是很稱職的門將。

加入皇家蔚藍足球隊兩年,戴明陸利用下班之餘練球和比賽,也很適應台灣足球環境,他認為,台灣足球要進步,文化和制度必須要改變,企甲足球聯賽真正給予球員薪水的只有台電和大同兩支球隊,好的球員無法全力投入,也形成兩強相爭,國家隊教練團多從冠軍隊選出,選才難免有私心,形成派系,是阻礙足球發展的原因之一。

美國本屆並沒有踢進會內賽,但戴明陸仍和隊友一起瘋世足,他看好潛力十足的法國能奪下桂冠,另外,英格蘭本次以英超頂尖球員出賽,也有機會自1966年後,再嘗冠軍滋味。(記者廖聿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