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收養家庭長大 伍鐸義助偏鄉球隊

2018/07/10 06:00
富邦悍將與MTAG共同舉辦公益棒球計畫,重要推手是富邦悍將投手伍鐸(後排中)。(記者徐正揚攝)富邦悍將與MTAG共同舉辦公益棒球計畫,重要推手是富邦悍將投手伍鐸(後排中)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來台4年的富邦悍將投手伍鐸從小在收養家庭長大,希望有朝一日能幫助別人的他,促成富邦金控與MTAG共同贊助新北、台東、花蓮共12支少棒隊訓練器材,並在新北、台東、花蓮等地分三梯次舉辦交流營課程。

伍鐸指出,他們三兄弟都是被領養的小孩,在養父母支持下都成為棒球選手,現在他有能力幫助別人,台灣對他就像第二個家,得知花東偏鄉棒球資源相對匱乏,一直想找非營利組織幫忙,碰到想法一致的MTAG,也獲得富邦集團、富邦金控的支持。

伍鐸上半季雖以9勝領先,卻沒想過挑戰單季20勝,他覺得,球隊在上半季尾聲打得不錯,每位球員都找到自己的定位,相信只要維持下去,球隊一定能拿下半季冠軍,「單季20勝,聽起來很酷,最好是我拿20勝,球隊拿總冠軍,這樣更開心」。

富邦悍將派出教練鄭兆行與球員羅力、布魯斯、范玉禹、張瑞麟擔任第1站新北交流營的助教,共同指導新埔、興穀、大豐、光華4支少棒隊,新埔國小畢業的張瑞麟更以學長身分,與學弟們分享自己的棒球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