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克4強最年長 一場頂級中場饗宴

2018/07/11 06:00

克羅埃西亞中場拉基蒂奇(資料照)

克羅埃西亞門將蘇巴西奇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經過連續兩場PK大戰的洗禮,「格子軍團」克羅埃西亞暌違20年再度殺入4強。克國中場由莫德里奇與拉基蒂奇聯手領軍,穩定供輸,搭配平均184.9公分的身高,運用高空球與長傳推進,找尋攻擊契機,是他們最大武器之一。

克國與英格蘭的實力伯仲之間,但連兩場踢滿120分鐘,主力球員的體能調節將是最大課題。主帥達利奇透露,「連兩場殺進PK戰,選手身心都受到很大考驗,要在短時間內完全擺脫疲勞的確不容易。但走到這一步,已證明我們是世界最好的4支隊伍之一,球員鬥志高昂,會用意志力拚戰。」

傷兵問題也將是克國的隱憂,連兩戰在PK戰大顯身手的門將蘇巴西奇,腿傷未癒。另外頭號箭頭曼佐基奇也有傷在身。外媒評估,四強戰兩人都會上陣,但能否發揮完全戰力將打上問號,達利奇必須準備B計畫,來應付場中的變化。

32歲的莫德里奇這次展現絕佳的控場能力,場均68.4次傳球、送出6.4次長傳,傳球準確率達86%,都是全隊最佳。目前莫德里奇已踢進2球,送出1助攻,若能率隊殺進冠軍戰,將是金球獎大熱門。

克國球員大賽經驗豐富,平均年齡27.9歲為四強最年長。外媒分析,克國的穩定性與抗壓性是4隊最佳,連兩場殺進PK戰皆安然過關,顯見強大的心理素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