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棒》滿壘登板 蘇勝鴻雙殺解危

2018/07/11 06:00

蘇勝鴻昨中繼3.2局僅被敲1安,助隊挺進延長戰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嘉義報導〕台灣隊蘇勝鴻中繼登板化解滿壘的危機,投3.2局無失分,是台灣隊能夠堅持到延長賽贏球的大功臣。

中繼3.2局 僅被敲1安

蘇勝鴻在第6局被追平成3:3平手、1出局滿壘時上場,用雙殺化解失分危機,第7局投出四壞球後,更自己策動雙殺,投到9局結束只被擊出1支安打,沒有被上到得點圈。

蘇勝鴻表示,剛上場時雖然情勢緊繃,但是並不會緊張,只想專心做好自己的工作,兩次壘上有人都碰到左打,因為自己的拿手武器是變速球,就用變速球破壞左打的平衡,讓他們打出滾地球製造雙殺,球隊能在驚濤駭浪中贏球,比自己拿勝投還開心。

蘇勝鴻昨中繼3.2局僅被敲1安,助隊挺進延長戰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投球過量 沉寂6年

蘇勝鴻的棒球路十分坎坷,他曾是二重國中王牌投手,國二就入選小馬聯盟青少棒代表隊,並在台北國際青少棒賽贏得MVP和投手獎,但是投球過量讓他沉寂了6年。

蘇勝鴻表示,就讀穀保家商3年期間都在養傷,畢業後未考上傳統棒球名校,選擇念萬能科大,1年後降轉台灣體大,第1年都在加強肌力和調整投球,去年暑假後才開始參加比賽,12月在大專聯賽對輔大後援5局,拿下暌違6年的勝投。

蘇勝鴻表示,因為有一大段空白,自己各方面都還要加強,希望未來的1年能持續進步,將來有機會達成打職棒的夢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