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合約總值破3千萬 李振昌披34號黃衫

2018/07/11 06:00

李振昌披上34號球衣,以總值達3004萬合約加盟中信兄弟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美日職棒豐富經驗的李振昌以月薪62萬元、每年激勵獎金100萬元加盟中信兄弟,3年半複數年合約總值高達3004萬元,是「海歸」旅外球員繼陳金鋒、郭泓志後最大合約,選擇34號為背號的他自認身體健康,希望本週就能在一軍出賽。

月薪62萬 簽3年半複數年合約

李振昌這紙合約在中職史上,僅次於郭泓志4080萬元、林智勝3600萬元、陳金鋒3001萬元與3000萬元,兄弟只花3天就談妥,領隊劉志威強調,中職頂級球員月薪在50萬到80萬之間,雙方對價碼都可以接受,「他的自我要求很高,加入後對球隊有正面影響。」

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(左)、總教練史奈德(右)昨出席李振昌(中)加盟記者會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選橫田久則背號 最快明年可先發

李振昌指出,效力日職西武時受前兄弟象投手橫田久則照顧,既然加入兄弟就用橫田穿過的背號,礙於已被歐耀宗使用,日前請鄭錡鴻代為協調,「對他有點不好意思,我會用我的方法報答他。」

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(左)昨出席李振昌(右)加盟記者會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李振昌表示,其實兩年前就想回來,因家人鼓勵才繼續追夢,今年覺得時間到了,想多花點時間陪家人,希望把所學傳授給學弟,8日已去屏東基地報到並參加練球,未來定位由教練團決定,「如果要先發的話,最快也是明年。」

終於結束10年旅外生涯,李振昌心情很放鬆,至少不用再為語言溝通而苦惱,「直接講中文與台語,感覺真的很好」,他認為,因為身體健康,只要稍做調整,希望盡快在一軍出賽,「既然回來了,我就在這邊做最好的終點。」

中信兄弟總教練史奈德(右)昨出席李振昌(左)加盟記者會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讚有終結者特質 史總盼本週一軍登板

總教練史耐德認表示,李振昌個性好,資歷豐富,具備很好的終結者特質,本週後段應能在一軍出賽,但要看狀況而定,不希望操之過急,「他是有經驗的老將,知道該怎麼調整、何時該準備好,牛棚在他加入後,調度上會比較踏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