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充電站》買斷球員 轉會費繳原球隊

2018/07/12 06:00

內馬爾去年轉戰法甲巴黎聖日耳曼,轉會費高達2.22億歐元(約78.5億台幣)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職業足球隊和球員最長簽5年約,若合約到期前轉隊,新球隊須向舊球隊支付提前解約金做為補償,也就是「轉會費」。若合約到期後轉隊則無需轉會費,像是2014年6月底德甲多特蒙德與萊萬多夫斯基合約走完,7月1日他即加盟拜仁慕尼黑,拜仁不用花一毛錢。

根據統計,每年全球職業足壇轉會市場破萬筆,不到2成須支付轉會費,超過8成都免轉會費。國際足總(FIFA)規定,每年有兩段時間球隊可收購他隊球員,例如英超冬季轉會期間是整個1月份,夏季轉會從5月中到8月初,其他時間不得進行球員交易買賣。

目前全球身價最高足球員為內馬爾,去年法甲巴黎聖日耳曼支付2.22億歐元(約78.5億台幣)轉會費給西甲巴塞隆納,這筆錢當然不是付給內馬爾,而是進巴塞口袋,確保他這段期間能為巴黎聖日耳曼效力,內馬爾拿到的是稅後年薪3000萬歐元(約10.7億台幣)。

當初巴黎聖日耳曼與內馬爾簽5年約,若他隊想納入麾下可得付出鉅額代價。外媒報導,皇馬有意付超過3億歐元轉會費(約107.6億台幣)網羅內馬爾,但巴黎聖日耳曼不打算放人,巴塞和梅西簽訂合約的買斷條款也是3億歐元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