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我的足球緣》足球終結象內戰 安以恩登台再追夢

2018/07/12 06:00
安以恩來台延續足球夢,與偶像梅西的看板合照。(安以恩提供)安以恩來台延續足球夢,與偶像梅西的看板合照。(安以恩提供)

大同足球隊新外援安以恩(Kouame Ange Samuel)來自非洲象牙海岸,6日在台灣甲級聯賽首獲先發便展現華麗球技,上半場就狂進3球上演帽子戲法,率隊6:0大勝皇家蔚藍,他也興奮地用連續後空翻自我介紹,讓球迷印象深刻。

22歲的安以恩專司前鋒,過去曾效力象牙海岸職業聯賽,他的夢想是有朝一日能站上歐洲甲級聯賽的舞台,因此決定赴海外發展,累積經驗,但首站至菲律賓聯賽觸礁,因緣際會輾轉來台,希望在台灣延續足球夢。

基督徒的安以恩抵台不到1個月,但對台灣的足球環境感到驚艷,無論是高雄國家體育場或是台北田徑場,都已具備世界等級水準,只可惜球迷不多,加上賽程少,許多好選手苦無比賽機會,是美中不足之處。

安以恩認為,台灣選手實力不凡,亞洲球風很細膩,打法很聰明,非洲球風則偏向個人技巧,及身體對抗;台灣選手像是朱恩樂和陳浩偉都已具備頂尖水準,台灣足壇若能更加團結,絕對有實力在亞洲出頭。

象牙海岸曾於2006至2014年連續3屆踢進世界盃會內賽,2015年更拿下非洲盃冠軍。安以恩說,足球對於象牙海岸人不只是體育,更存在於每一個人的生活中,甚至阻止了內戰,拯救數十萬人的生命。

2006年象牙海岸正處於南北戰爭,但當年國家隊上演奇蹟,隊史首度殺入世界盃會內賽,全國人民為之沸騰,國家隊成員來自南北兩方,全國人民團結一致,雙方於是協議停戰。

安以恩說,「足球實在太神奇了,還記得當年全國民眾都在瘋世足,每場比賽都扣人心弦,最後雖然無緣進入會內賽,但卻讓大家的心緊密連結。國腳歸國後甚至扮演停戰大使,終結了南北戰爭。」

(記者廖聿偉)

安以恩 Kouame Ange Samuel

生日:1996/12/22

身高/體重:180cm 72kg

國籍:象牙海岸

足球經歷:W.A.C (象牙海岸)

Kaya FC(菲律賓)

所屬球隊:大同足球隊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