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克羅埃西亞 「蹲低跳高」第一隊

2018/07/13 06:00

克羅埃西亞連3場加班勝出,世界盃史上絕無僅有。(歐新社)

踢進致勝球的曼佐基奇披上國旗慶祝勝利。(歐新社)

克國前鋒曼佐基奇(中)在延長賽踢進致勝球。(美聯社)

克羅埃西亞前鋒佩里希奇在4強戰貢獻1球、1助攻。(歐新社)

史上最低排名殺進決賽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「格子軍團」克羅埃西亞昨在四強戰克服上半場0:1落後劣勢,下半場急起直追,佩里希奇在第68分鐘破網追平。延長賽第109分鐘,前鋒曼佐基奇更射進致勝球,終場2:1逆轉擊敗英格蘭,隊史首度殺入世界盃決賽。將於週日晚間11點和法國角逐大力神盃。

克羅埃西亞人口僅420萬,是史上晉級冠軍賽人口數次低的國家,僅次於1930年烏拉圭的190萬人。世界排名20的克國,寫下史上排名最低殺進決賽的紀錄,也是世足賽第13支闖進決賽的球隊。

連3場加班勝出 賽史首支

賽前外媒、專家都不看好克羅埃西亞,認為他們已連兩戰殺進PK戰,體能將是很大考驗,但克國昨再鏖戰120分鐘帶走勝利,成為首支歷經3場延長賽仍倖存的球隊。

貢獻1傳、1射的功臣佩里希奇表示,「即使先陷入落後,也未曾擊垮我們贏球的信念,球隊展現出的韌性前所未見。」

克國平均年齡29歲,是4強中年紀最大,但場上鬥志與拚勁完全不輸平均年齡僅26歲的英格蘭。外媒也盛讚,克羅埃西亞打出小國奇蹟,英格蘭球員都來自英超,球員的身價、球技和體能被評在克國之上,克國成功扳倒強敵,實屬不易。

英格蘭昨花5分鐘就靠擅長的自由球破門,但此後由攻轉守,打法保守種下敗因。下半場克國進球後士氣扭轉,英軍急於搶攻亂了方寸,克國則完全掌控節奏,下半場控球率達60%,9次射門、3次射正遠優於英格蘭的5次射門、0射正。

英格蘭隊長凱恩賽後難掩失望之情,他表示,「我們的實力不止於此,賽前大家都對於進冠軍戰抱持高度期待;這是很沉重的打擊,且應該會痛一段時間,但我仍對球隊的表現感到自豪,下一戰仍會全力搶勝。」

英格蘭凱恩(左)在球門前幾次起腳都未能破門。(美聯社)

英格蘭隊長凱恩難掩失望之情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