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5精靈悍將 世界盃刷「巨大」存在感

2018/07/13 06:00

本屆平均身高

今年世界盃足球賽球員平均身高達182.4公分,許多球星人高馬大,但誰說踢足球是高個兒的天下?昔日阿根廷球王馬拉度納僅165公分,如今也有不少170公分左右小個子球星,證明矮腳虎也能出頭天。(記者羅志朋)

梅西(左)、坎特(右)。(資料照)

最低調坎特 15片肺美譽

(法國中場/168公分、27歲)

「他在場上無所不在,滿場飛奔都不會累,彷彿有15片肺。」這是法國明星中場波格巴眼中的坎特。「坎特效力的球隊,通常都會贏球。」比利時隊長E.阿扎爾,這樣評價他在英超切爾西的隊友。

坎特身材不起眼,曾被多家俱樂部拒絕,21歲只能在法國第3級別聯賽踢球,一度擔心自己無法在球界生存,靠不斷努力,後來在英超發光發熱,勤勉不懈跑動,拚搶攔截出眾,閱讀比賽能力極佳,被評為全球最佳防守中場,為法國陣中低調卻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,甚至有人誇張評論,「地球表面70%被水覆蓋,剩下30%被坎特覆蓋。」

莫德里奇(資料照)

最華麗魔笛 中場魔術師

(克羅埃西亞中場/172公分、32歲)

這屆世界盃克羅埃西亞能闖進冠軍戰,隊長「魔笛」莫德里奇是關鍵,看似平凡的體型,蘊藏無限能量,雙腳宛如施了魔法,盤球和傳球功夫堪稱世界一流,在克國和皇家馬德里,他都是球隊倚重的中場核心。

莫德里奇生於戰亂時代,成長於難民營,足球成了他最大心靈寄託,其後在英超和西甲成名。過去幾屆世界盃和歐洲國家盃克國表現不佳,這屆開踢前他喊話,「這一次,我們不會再讓人民失望了。」男子漢說到做到。

E.阿扎爾(右,資料照)

最神阿扎爾 下一個C羅

(比利時前鋒/172公分、32歲)

E.阿扎爾生於足球世家,父母都是職業足球員,他天生就是踢球的料,身高才170出頭,但身體素質不俗,能傳擅射,盤帶過人能力頂尖,不到20歲就成名,多年前就被譽為「下一個C羅」。

由於天賦出眾,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希望網羅阿扎爾,盼打造新一代「銀河艦隊」,不過代價可不小,至少得掏出1億歐元(約35.8億台幣)轉會費才能如願。

史特林(資料照)

最窘史特林 抱蛋一千天

(英格蘭前鋒/170公分、23歲)

史特林身材矮小但身手靈巧,在英超賽場表現還不錯,但身披英格蘭王牌10號球衣卻狀態低迷,場上宛如夢遊一般,國際賽43場只進2球,目前他在國家隊已超過1000個日子沒能進球。這屆世界盃史特林總計上場409分鐘,8次射門僅1次射正,進球和助攻都掛零,作為邊路主攻手,這成績絕對不及格。

最失意梅西 國腳0金盃

(阿根廷前鋒/168公分、31歲)

梅西兒時被醫師診斷罹患生長激素缺乏症,巴塞隆納花大錢讓他接受治療,使用生長激素才拉高30公分,仍不滿170,卻難以掩蓋他過人天賦,貴為全球最頂尖足球巨星,在巴塞獲得無數榮耀,到了阿根廷國家隊卻一冠難求,4度征戰世界盃都失望而歸,4年後是否再度挑戰,梅西還沒給明確答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