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衣店老闆貝克漢》大學踢球到創業 幸獲家人支持

2018/07/14 06:00

足球衣店老闆貝克漢最愛的是法國傳奇球星席丹。(記者蔡厚瑄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專題報導〕大學時期開始看球,並加入足球社,CATA足球衣專賣店老闆貝克漢,把興趣結合工作,希望讓更多球迷輕鬆買到喜愛的商品。

2002年日韓世界盃,讓貝克漢一頭栽入足球世界,不只愛看也愛踢球。長榮大學畢業的他說,足球迷人之處不只在進球,「過程很重要,比賽中很多動作、判決都很精采。」

決定創業,源自購買球衣不便的經驗,每件衣服版型大小不一, 從國外訂自己平常穿的尺寸,卻不合身,讓原本擔任傳播公司執行製作的貝克漢考慮創業。

貝克漢2011年起創立實體店面,起初還兼賣一般男女裝支撐營收,「剛開店很辛苦,網路低價戰、實體店的囤貨壓力。」但他認為很幸運能獲得家人支持。

世界盃再度帶起台灣的足球熱,貝克漢透露,球衣銷量仍是梅西、C羅、內馬爾三大巨星最佳,德國、巴西、阿根廷等熱門國家隊也不錯。

綽號是貝克漢,但他最愛的球星卻是法國傳奇球星席丹,他笑稱:「貝克漢比較帥,台灣人比較熟悉,席丹地位太崇高,要拿他的名字當綽號,八字要夠重。」

創業至今,貝克漢認為,最大成就是看到國內有更多人關注足球,希望每次世界盃都能喚起國人的足球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