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巨人羅健銘 球路活起來

2007/03/22 06:00

連續兩場在關鍵時刻登板,羅健銘臨危不亂,化解失分危機,投球氣勢與以往很不一樣,去年球季後半段接受投手教練謝長亨建議,增加一種變速球,搭配原有的曲球、滑球,羅健銘今年球威大增,備受鯨隊期待。

身高只有168公分、體重66公斤,羅健銘在職棒15年加入鯨隊,前兩年成績都不突出,職棒16年甚至都沒在一軍出賽,他一度有退出職棒的想法,直到去年謝長亨接下投手教練,才讓羅健銘重燃對職棒的夢想。

謝長亨表示,看羅健銘的身材,就知道他不是速球派投手,因此要加強的是控球,另外,他的拿手球路只有曲球也太少了,因而要求他多練變速球,增加克敵武器,草總說,「球速快不快倒是其次,重點是球路要活。」羅健銘勤練變速球,向隊友曾兆豪學習變速球的握法,逐漸投出心得。

「身材不起眼,也能在投手丘上擁有一片天。」小巨人羅健銘在今年開季前兩場比賽做了最好註解,鯨隊前兩戰他都登板,且都在關鍵時刻上場化解失分危機。草總說,羅健銘在春訓期間的狀況就很不錯,當然願意給他很多出賽機會,就看他能否掌握。

羅健銘在鯨隊的黃金本土投手群中,150萬元簽約金恐怕是最低的,但他說,現在沒什麼太大目標,最大願望是能把握出賽機會,哪怕一人次或一局,能順利達成教練交付的任務最重要。 (記者羅惠齡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