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克」敵神話 逢「8」誕生新冠軍?

2018/07/14 06:00

克羅埃西亞希望能複製2004年的「希臘神話」,抱回大力神盃。
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2018年世足賽冠軍戰法國對決克羅埃西亞,明天晚上11時開踢,儘管外界普遍看好法國,不過世界盃有逢「8」誕生新科冠軍定律,克國盼依循此定律,成為第9個奪冠國家。

克羅埃西亞主力前鋒佩里希奇腿傷,冠軍戰將無法上陣,對克國是一大利空。(資料照)

翻閱世足賽歷史,1958年巴西奪隊史首冠,1978年阿根廷首度封王,1998年輪到法國第一次高舉大力神盃。換言之,二次世界大戰後,只要年份尾數逢「8」,每相隔20年就會誕生新冠軍。

克羅埃西亞5度征戰世界盃,以1998年季軍最佳,其他3次皆止步小組賽,這屆克國並非奪冠大熱門,接連扳倒阿根廷、丹麥、俄羅斯、英格蘭,挺進冠軍戰。

主力前鋒佩里希奇腿傷 無法打冠軍戰

1998年4強戰克國1:2不敵法國,兩隊在國際賽5度交手,法國取得3勝2和優勢,總計進9球、丟2球,明晚克國能否取得對戰首勝,延續年份尾數逢「8」誕生新科冠軍定律,值得關注。

克國主力前鋒佩里希奇表示,20年前敗給法國,這給他們很大動力想要擊敗對手;只是他因對英格蘭之役左大腿拉傷,冠軍戰只能在場邊觀戰。

克國盼複製「希臘神話」

國際大賽不被看好卻逆勢奪冠,最著名例子就屬2004年歐洲國家盃希臘,當年希臘小組賽踹倒C羅壓陣的葡萄牙,逼平西班牙,淘汰賽先後擊敗法國、捷克,冠軍戰以1:0再度擊敗葡萄牙,讓C羅淚灑球場,寫下不可思議的「希臘神話」。

14年前的希臘神話,克羅埃西亞也知道,後衛維達說,「克羅埃西亞和希臘有許多共同點,當年沒人相信希臘能奪冠,他們十分團結,希望我們也能複製這樣的成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