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凱恩不完美句點 恐是遺憾穿金靴

2018/07/15 06:00

季軍戰英格蘭隊長凱恩(右)雖未進球,仍有機會拿下金靴獎。(美聯社)

進球榜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除非法國葛里茲曼或姆巴佩今晚上演「帽子戲法」,否則本屆世界盃金靴獎應該就是英格蘭隊長凱恩的囊中物,只是他以6球獲獎的這個結尾,帶著些許缺憾。

「讓我們畫下圓滿句點。」凱恩在昨晚出征季軍賽前,就寫下對本屆世界盃最後一戰的期許,雖然不是他最想參加的冠軍戰,但他仍希望率隊踢出美好的結果,讓全隊抱著季軍獎盃回家。此外,若他能在季軍戰進球,對於拿下英格蘭史上在世界盃的第2座金靴獎,更是十拿九穩。

只是昨晚徒留遺憾,英格蘭未能贏球,只能以第4名作收,凱恩也未能進球,無緣締造英格蘭在世界盃單場進球紀錄新猷。在季軍賽之前,凱恩以5場6球,追平英格蘭傳奇球星萊因克爾在1986年的紀錄。

現年57歲的萊因克爾在32年前首次於世界盃亮相,不但幫助英格蘭踢進8強,更抱回隊史首座金靴獎盃。賽前他就說:「凱恩只要再進1球,就能確保得到金靴獎並超越我的紀錄,我想沒有人會比我更高興他能做到。」只可惜,凱恩只能等到4年後,再來挑戰刷新萊因克爾的紀錄。

目前能和凱恩爭奪「金靴獎」的候選人,只剩各進3球的法國葛里茲曼和姆巴佩。若他們在今晚冠軍戰都上演「帽子戲法」,就有機會追上凱恩,屆時若3人進球數相同,就要比較助攻次數,則以有2次助攻的葛里茲曼占上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